威信急降 黨員公開與黨決裂(組圖)

發表:2022-02-16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退黨
威信急降,黨員公開與黨決裂。(圖片來源:全球退黨中心提供)

提要:1990年,蘇聯共產黨第二十八次代表大會終於放棄了馬克思列寧主義為指導思想的根本原則。蘇聯最著名的眼科學家說:「從1917年開始,在俄羅斯就建立了一個邪惡帝國,而列寧則是這個帝國的精神化身。」蘇聯共產黨在人民群眾中的威信急劇下降。許多蘇共黨員也公然宣布與蘇共決裂。

1990年7月,蘇聯共產黨第二十八次代表大會通過了「人道的、民主的社會主義綱領」,終於放棄了馬克思列寧主義為指導思想的根本原則。此前的黨綱和黨章都明確規定,蘇共是「用馬克思列寧主義武裝的黨」,在全部活動中「遵循馬克思列寧主義的學說」,馬克思列寧主義在「精神生活中佔統治地位」。而這次的綱領卻規定「蘇聯共產黨堅決放棄政治上和意識形態上的壟斷主義」。

蘇共老黨員:1917年俄羅斯就建立了邪惡帝國
1917年,列寧在「十月革命」中建立了邪惡帝國。(網絡圖片)

蘇共大批黨員對其失去信心 公開與黨決裂

首先是蘇聯共產黨的大批黨員對黨的前途失去信心,與黨決裂。一名1957年入黨的老黨員、蘇聯人民代表、蘇聯最著名的眼科專家斯維亞托斯拉夫・費奧多羅夫說:「從1917年開始,在俄羅斯就建立了一個邪惡帝國,而列寧則是這個帝國的精神化身,列寧的頭像被到處擺放、懸掛、繪畫、印壓和雕塑。國內形成了一種新的宗教,該宗教規範了人際關係的三個基本準則:對上級奉若神明,卑躬屈膝;對同級憎惡猜忌;對下級命令施壓。只有做到這三點才可以苟延殘喘地活著……人們為偶像修建了一座陵墓,崇拜者們不斷前來瞻仰,並發誓永遠遵循他的反人類訓誡……同時成立了許多進行崇拜領袖儀式的機構,被稱為區黨委,各個城市還有市黨委。人們放棄了勞動與休息,終日被迫為領袖及其學說祈禱,這就是所謂的『開會』。」

這位蘇聯最著名的眼科學家,曾使成千上萬的人重獲光明,而他自己卻承認,他是在「8月事件」的短短三天時間裡看到了光明,也看透了一切。許多蘇共黨員也公然宣布與蘇共決裂,當時曾出現了公開燒毀黨證的事件。在莫斯科的阿爾巴特大街上一些外國收藏家曾收購這些黨證,其價格從一開始的每張100美元跌到後來的10美元。

與此同時,蘇聯共產黨在人民群眾中的威信急劇下降。對蘇共提交的第二十八次代表大會的綱領草案,79%的工人、76%的知識份子和71%的中層幹部完全不擁護不關心。在全蘇人代會代表選舉中,參加競選的黨員領導幹部竟有20%落選,其中包括國家20個重要地區和部門的高級領導幹部。在各加盟共和國蘇維埃代表選舉中,蘇共近80個邊疆區委、州委第一書記,僅有25人在競選中獲得候選人資格,19人當選人民代表。

1991年8月25日,葉利欽下令將蘇共的所有建築物和資財劃歸俄聯邦國有財產,但是這個命令從法律角度來說還存在漏洞,因為蘇共只是被暫時停止了活動,而並未被完全取締。最終解決蘇共的財產問題,還需要通過各級法院的審理來決定。

此外,蘇共的資產總額非常巨大,根據俄聯邦檢察院的統計數據,截至1991年8月1日,蘇共的財產包括4228棟行政辦公大樓、180多個社會政治活動中心、16所社會政治研究院、41所學校、134座賓館、145個汽車場、840座汽車庫、23座療養院和休養所,還有幾千棟郊外的別墅,而蘇共在國內各大銀行的賬戶上還有50多億盧布和大約15億美元的存款。

一些報紙撰文指出,蘇共除了這些已知的資金外,還存在龐大的非法財政機構網路和所謂的「小金庫」,這其中藏匿著多達幾百億的盧布、巨額外匯、大量黃金和鑽石等,所有這些財產都事先被隱藏在蘇聯境內或是國外。

責任編輯:玉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