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報告:中共犯下反人類罪(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7-13 1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布林肯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圖片來源: KEN CEDENO/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美國國務院,7月12日在其最新報告中,再次指責中國政府,在鎮壓新疆地區的維吾爾人時犯下種族滅絕罪,並稱,新疆是世界上正在發生或有可能發生危害人類罪的六個地方之一。

國務院報告嚴厲指控中共

據《每日郵報》報導,在一份關於暴行和防止種族滅絕的報告中,它將監禁、酷刑、強制絕育和迫害列為北京的罪行。

這些非常公開的指責將進一步加劇緊張局勢,這一天,北京聲稱它「趕走」了一艘美國軍艦,並在美國驅逐艦在南中國海航行後指責拜登的「挑釁行為」。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說:「今年,報告首次直接詳細描述了在特定國家發生的暴行,包括緬甸、衣索比亞、中國和敘利亞。這些地方代表了我們議程上一些最艱難的外交政策挑戰。而且,我們將繼續努力實現反映我們對人權和民主價值承諾的決議。」

前總統川普(特朗普)政府,首次將中國對維吾爾人的行動描述為種族滅絕,拜登政府在其3月發表的年度人權報告中重複了這一指控,從而強化了美國政府認定新疆維吾爾人被種族滅絕的堅定立場。

新報告說,美國國務院仍然認為,中共政權正在對其他種族和宗教少數群體實施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報告說:「危害人類罪包括監禁、酷刑、強制絕育和迫害。」

該報告是在新的地緣政治肌肉伸展的情況下推出的。

幾個小時前,美國海軍本福德號(Benfold)導彈驅逐艦,進入南中國海西沙群島附近有爭議的水域。中國聲稱,這些島嶼和周圍水域是其領土,儘管這沒有得到國際承認。

中國人民解放軍南部戰區司令部說,該驅逐艦未經中國批准進入,侵犯了中國的主權,破壞了該地區的穩定。它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敦促美國立即停止這種挑釁行為。」

但美國第七艦隊說,這些說法是不真實的,本福德號的行動符合國際法。它在一份聲明中說:「這次行動反映了我們對維護航行自由和合法使用海洋的原則的承諾。美國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地方飛行、航行和行動,就像美國海軍本福德號在這裡所做的那樣。」

一天前,布林肯形容海洋自由是所有國家的「持久」利益,當時他紀念了一項國際裁決的五週年,該裁決對菲律賓有利,反對中國的海洋主張。

他說:「基於規則的海洋秩序受到的威脅最嚴重的地方莫過於南中國海。中華人民共和國繼續脅迫和恐嚇東南亞沿海國家,威脅著這一重要全球通道的航行自由。」

與此同時,華盛頓一直在為北京對待維吾爾族人的做法而增加對其的經濟壓力。上週,美國將14家中國公司列入其經濟黑名單,因為它們被指控,在新疆侵犯人權和實施高科技監控。

美國商務部說,這些中國公司「在中國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維吾爾人、哈薩克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成員實施鎮壓、大規模拘留和高科技監控的運動中,與侵犯人權和虐待行為有牽連。」

這引發了北京的憤怒回應,北京一直否認這些指控。中國商務部指責美國「不合理地壓制中國企業,嚴重違反國際經濟和貿易規則」,並承諾進行報復。

北京辯稱,其政策對於打擊分裂分子和宗教極端分子是必要的,這些人策劃了襲擊,並挑起了主要是穆斯林的維吾爾族和中國最大民族的漢族之間的緊張關係。

緬甸、非洲和中東

在其它方面,這份長達7頁的報告說,緬甸仍然面臨著種族滅絕的特別風險。

報告說,美國將繼續與盟友和合作夥伴協調,迫使那裡的軍政府停止一切鎮壓行為,包括在2月的政變後對異議人士的鎮壓,以及對羅興亞人(Rohingya)的暴力行為。

它還批評了厄利垂亞(Eritrea)和衣索比亞(Ethiopia),在衣索比亞北部提格雷(Tigray)地區的軍事行動中進行的種族清洗。

報告說:「布林肯繼續敦促厄利垂亞軍隊和阿姆哈拉(Amhara)地區安全部隊立即全面撤出,停止敵對行動,實現可持續的政治解決,保護平民,並對暴行,包括普遍存在的性暴力進行獨立、可信的調查。」

布林肯說,美國正在繼續審查在提格雷的行動是否構成危害人類罪、戰爭罪或種族滅絕罪。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說,美國繼續呼籲通過談判實現停火,這場衝突已經迫使近200萬人離開家園。

他說:「強烈譴責已經或可能針對提格雷地區平民的任何報復性攻擊,無論是有組織的軍隊或安全部隊還是流氓分子。」

該報告在非洲其它地方描繪了一幅暗淡的畫面。在南蘇丹,它說美國已經幫助建立了一個法庭,以起訴戰爭罪和反人類罪的犯罪者。

它說:「政府實施了法外處決,包括基於種族的平民殺戮,廣泛的性暴力,以及將食物作為戰爭武器。非政府武裝團體也實施了非法殺戮、強姦、性奴役和強迫招募兒童。」

報告還說,拜登政府將繼續支持將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武裝分子,對伊拉克和敘利亞的宗教少數群體犯下的暴行繩之以法的努力。

報告還重申了美國對追究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ssad),及其政府侵權行為責任的承諾。

負責衝突和穩定行動局(Bureau of Conflict and Stabilization Operations)的代理助理國務卿福切(Robert J.Faucher)說:「這份報告明確指出,美國將繼續加倍努力,與國際預防暴行工作組等多邊論壇中志同道合的夥伴協調,採取更加及時和有效的行動,預防、減輕和應對暴行。

「我們將繼續積極徵求民間社會對暴行風險分析、預防戰略以及處理冤情和社區恢復方法的重要意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