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全島各處發生罕見的大規模抗議活動(圖)

發表:2021-07-13 0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7月11日,邁阿密舉行反對古巴獨裁政府聲援古巴民眾的抗議活動,一些人舉著標語牌,上面寫著「祖國與生活」。
2021年7月11日,邁阿密舉行反對古巴獨裁政府聲援古巴民眾的抗議活動,一些人舉著標語牌,上面寫著「祖國與生活」。(圖片來源:EVA MARIE UZCATEGU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13日訊】在古巴發生幾十年來規模最大的反政府抗議活動之際,美國總統拜登表達了對這個加勒比島國人民的支持,強調了他們和平抗議的權利。

古巴人民要求脫離威權政權獲得自由。我認為我們在很長很長一段時間裏,坦白地說,也許從來都沒有看到過這樣的抗議,」他週一(7月12日)在白宮羅斯福廳說。「在古巴人民主張他們的普世權利之際,美國堅定地與他們站在一起。我們呼籲古巴政府不要用暴力壓制古巴人民的聲音。」

拜登是在與地方領導人就槍支暴力舉行的會議開始時發表這番評論的。

白宮也否認了古巴有關美國應為公眾騷亂負責的說法。

「我認為,如果古巴政權把發生在全島各處幾十個城鎮的事情解讀為美國所作的任何事情的後果或結果,那將是一個嚴重的錯誤,」國務卿布林肯在拜登總統發表講話後在國務院對記者們說。

就在布林肯發表這番講話前不久,古巴外交部長布魯諾·羅德里格斯·帕裡利亞指控美國花錢雇佣的雇佣兵煽動動亂。

這位古巴外長表示:「昨天古巴沒有發生社會起義,昨天古巴出現了混亂,這是一場籌劃了一段時間的通訊行動引發的動亂,為此投入了數百萬資金。」

當天早些時候,古巴總統米格爾·迪亞斯-卡內爾在他的內閣陪同下發表的全國廣播講話中說,古巴的社會動盪是美國「經濟壓制政策」的結果。

迪亞斯-卡內爾說,示威者向警察和外匯商店投擲石頭,盜走一些物品,並掀翻汽車,從事「徹頭徹尾的粗俗、下流和違法行為」。

這位古巴總統呼籲古巴「革命」公民反擊反政府抗議活動。

「我們準備做任何事情,」他說。「我們將在街頭戰鬥。」

週日,抗議者在首都哈瓦那遊行時高呼口號,要求自由和團結,直到警察最終驅散這次遊行並逮捕了一些人。

示威者出現在古巴其他地區,包括哈瓦那附近的聖安東尼奧·德洛斯巴諾斯鎮(San Antonio de los Banos),表達了他們對冠狀病毒大流行病期間排長隊買食品、斷電和藥品供應出現問題的憤怒。

古巴衛生官員週日報告了6923起新增新冠病毒病例和47起死亡病例。

自1959年菲德爾·卡斯特羅的人民革命迫使獨裁者巴蒂斯塔逃離該島以來,古巴一直處於共產黨的統治之下。

「這個政權對幾代古巴人進行殘暴統治並剝奪了他們的自由,迫使包括我家人在內的許多人逃離或被殺。在今後幾天,它將擴大其暴力,試圖鎮壓街頭勇敢的抗議者,」美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成員、來自德克薩斯州的共和黨人克魯茲說。

另一位知名的共和黨參議員、來自佛羅里達州的魯比奧批評拜登用了一整天才承認抗議者。魯比奧的推文還在拜登聲明中稱古巴政府為「威權政權」之處做出標記,特別改為「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政權。

另一位著名共和黨參議員、南卡羅來納州的格雷厄姆在推特上說:「拜登總統:古巴的自由現在需要你。不要‘擅離職守’。」

眾議院議長、來自加利福尼亞州的民主黨人佩洛西發推支持古巴抗議者。她說:「古巴人民和平走上街頭遊行,要求自由和基本權利,這是非常勇敢的行為。」

歐盟首席外交主管博雷利星期一也支持古巴人民的抗議權利,並呼籲古巴政府傾聽抗議者的訴求。

博雷利在歐盟外長會議後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的一次記者會上說:「自從1994年以來,我們還未見過這樣規模的顯示不滿的抗議。」

白宮發言人莎琪週一被一位記者問到週末的事件是否會迫使拜登政府把審議古巴政策當作優先事項,她回應說,白宮「正在密切注視」古巴局勢,「我們將密切參與,我們將尋求為古巴人民提供支持」。

美國於1962年宣布對古巴實行貿易禁運。2000年,美國國會通過了一項法律,允許美國企業向古巴出售食品和包括藥品在內的「人道物資」,使貿易禁運有所放鬆。今年1月,當時即將離任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在他的政府執政的最後幾天對古巴實施了新的制裁,將古巴重新列為「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

週一,當一名記者問及他是否會考慮改變對古巴的禁運政策時,拜登回答說,他將在本週晚些時候就古巴問題發表更多講話,「所以請拭目以待」。

原標題:古巴發生罕見的抗議活動之際,拜登對古巴人民表示支持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