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全岛各处发生罕见的大规模抗议活动(图)

发表:2021-07-13 0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7月11日,迈阿密举行反对古巴独裁政府声援古巴民众的抗议活动,一些人举着标语牌,上面写着“祖国与生活”。
2021年7月11日,迈阿密举行反对古巴独裁政府声援古巴民众的抗议活动,一些人举着标语牌,上面写着“祖国与生活”。(图片来源:EVA MARIE UZCATEGU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3日讯】在古巴发生几十年来规模最大的反政府抗议活动之际,美国总统拜登表达了对这个加勒比岛国人民的支持,强调了他们和平抗议的权利。

古巴人民要求脱离威权政权获得自由。我认为我们在很长很长一段时间里,坦白地说,也许从来都没有看到过这样的抗议,”他周一(7月12日)在白宫罗斯福厅说。“在古巴人民主张他们的普世权利之际,美国坚定地与他们站在一起。我们呼吁古巴政府不要用暴力压制古巴人民的声音。”

拜登是在与地方领导人就枪支暴力举行的会议开始时发表这番评论的。

白宫也否认了古巴有关美国应为公众骚乱负责的说法。

“我认为,如果古巴政权把发生在全岛各处几十个城镇的事情解读为美国所作的任何事情的后果或结果,那将是一个严重的错误,”国务卿布林肯在拜登总统发表讲话后在国务院对记者们说。

就在布林肯发表这番讲话前不久,古巴外交部长布鲁诺·罗德里格斯·帕里利亚指控美国花钱雇佣的雇佣兵煽动动乱。

这位古巴外长表示:“昨天古巴没有发生社会起义,昨天古巴出现了混乱,这是一场筹划了一段时间的通讯行动引发的动乱,为此投入了数百万资金。”

当天早些时候,古巴总统米格尔·迪亚斯-卡内尔在他的内阁陪同下发表的全国广播讲话中说,古巴的社会动荡是美国“经济压制政策”的结果。

迪亚斯-卡内尔说,示威者向警察和外汇商店投掷石头,盗走一些物品,并掀翻汽车,从事“彻头彻尾的粗俗、下流和违法行为”。

这位古巴总统呼吁古巴“革命”公民反击反政府抗议活动。

“我们准备做任何事情,”他说。“我们将在街头战斗。”

周日,抗议者在首都哈瓦那游行时高呼口号,要求自由和团结,直到警察最终驱散这次游行并逮捕了一些人。

示威者出现在古巴其他地区,包括哈瓦那附近的圣安东尼奥·德洛斯巴诺斯镇(San Antonio de los Banos),表达了他们对冠状病毒大流行病期间排长队买食品、断电和药品供应出现问题的愤怒。

古巴卫生官员周日报告了6923起新增新冠病毒病例和47起死亡病例。

自1959年菲德尔·卡斯特罗的人民革命迫使独裁者巴蒂斯塔逃离该岛以来,古巴一直处于共产党的统治之下。

“这个政权对几代古巴人进行残暴统治并剥夺了他们的自由,迫使包括我家人在内的许多人逃离或被杀。在今后几天,它将扩大其暴力,试图镇压街头勇敢的抗议者,”美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成员、来自德克萨斯州的共和党人克鲁兹说。

另一位知名的共和党参议员、来自佛罗里达州的鲁比奥批评拜登用了一整天才承认抗议者。鲁比奥的推文还在拜登声明中称古巴政府为“威权政权”之处做出标记,特别改为“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政权。

另一位著名共和党参议员、南卡罗来纳州的格雷厄姆在推特上说:“拜登总统:古巴的自由现在需要你。不要‘擅离职守’。”

众议院议长、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民主党人佩洛西发推支持古巴抗议者。她说:“古巴人民和平走上街头游行,要求自由和基本权利,这是非常勇敢的行为。”

欧盟首席外交主管博雷利星期一也支持古巴人民的抗议权利,并呼吁古巴政府倾听抗议者的诉求。

博雷利在欧盟外长会议后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的一次记者会上说:“自从1994年以来,我们还未见过这样规模的显示不满的抗议。”

白宫发言人莎琪周一被一位记者问到周末的事件是否会迫使拜登政府把审议古巴政策当作优先事项,她回应说,白宫“正在密切注视”古巴局势,“我们将密切参与,我们将寻求为古巴人民提供支持”。

美国于1962年宣布对古巴实行贸易禁运。2000年,美国国会通过了一项法律,允许美国企业向古巴出售食品和包括药品在内的“人道物资”,使贸易禁运有所放松。今年1月,当时即将离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他的政府执政的最后几天对古巴实施了新的制裁,将古巴重新列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

周一,当一名记者问及他是否会考虑改变对古巴的禁运政策时,拜登回答说,他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就古巴问题发表更多讲话,“所以请拭目以待”。

原标题:古巴发生罕见的抗议活动之际,拜登对古巴人民表示支持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