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毛澤東周鄧到江澤民 如何慷慨賣國送土地?(圖)

幾個寡頭斷送44個台灣 程翔:中共是最大賣國集團

作者:何佳慧 發表:2021-07-08 1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與普京2001年7月16日簽署《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後握手。(圖片來源:Kremlin.ru/Wikipedia/CC BY 4.0)
江澤民與普京2001年7月16日簽署《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後握手。(圖片來源:Kremlin.ru/Wikipedia/CC BY 4.0)

【看中國2021年7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報導)七一百年黨慶,國內一片歌功頌德,中共「賣國史」卻意外曝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在黨慶前夕續簽江澤民時代的《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該條約將俄羅斯侵佔150萬平方公里中國土地「一筆勾銷」。當年揭露江澤民這段賣國歷史而陷獄的著名香港記者程翔,盤點了中共百年從毛澤東、周恩來到江澤民是如何慷慨賣國送土地,直言中共是「最大的賣國集團」。

中俄條約延5年 稱徹底解決邊界問題

據官媒報導,6月28日習近平在北京同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舉行視頻會晤,會後雙方宣布發表聯合聲明,正式宣布將《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再延長五年。聲明還提到,中俄「徹底解決了歷史遺留的邊界問題,互不存在領土要求。」

普京還在視頻會議對習近平說:「重要的是,兩國確定對彼此沒有領土要求,決心將共同邊界變為永久和平和友誼地帶。」

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因追查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當年使中國永遠喪失百萬平方公里領土,2005年被指控間諜罪在北京被判監5年。趁黨慶之際,他近日在Youtube節目中回顧中共百年賣國的歷史。

毛澤東周恩來已準備放棄領土

列寧在1917年建立了第一個社會主義國家,為取得中國承認,曾三次發表宣言,承諾歸還沙俄時代從中國掠奪的一切土地,並於1924年發表中蘇建交宣言。惟蘇聯此後開始反悔,最終牢牢掌控繼承沙俄從中國掠奪的土地,中共歷任領導人則都扮演了賣國的角色。

程翔說,1949年中共成立時,中共宣佈不承認清朝跟民國簽的一切不平等條約。但滿清時代跟沙俄的所有不平等條約,執行親蘇政策的毛澤東一概沒有追討。1969年珍寶島戰爭後,中共提出重新談邊界問題,當時周恩來發表一個聲明,稱中共的立場是「尊重歷史,尊重現實,和平解決」。

程翔解釋,何謂「尊重歷史」?蘇聯要承認這些領土是屬於中國。「尊重現實」卻是指尊重邊界土地已被蘇聯拿走、幾十年來都在蘇聯管轄之下的「現實」。從這一點上,「我們已經看出中共在毛澤東時代,毛跟周已經不打算收回這些領土了。」

鄧小平時代「尊重歷史」也被抵賴

到了80年代,中蘇恢復邦交以後也涉及邊界問題。當時鄧小平對邊界談判的指示基本與毛時代一脈相承:中共願意在邊界現狀上談邊界問題,同樣不準備收回來。但當時的蘇聯連第一條「尊重歷史」也不願意承認,「如果我承認領土是你的,豈不是將來你可隨時向我提出要求?」所以鄧小平時代談了好幾回,最終都談不成。

程翔說,到了江澤民時代,簽成了新的邊界條約,則等於直接放棄了「尊重歷史」這一條,等於中國從此永遠都不追究沙俄時代從中國拿走的領土,願意放棄這些領土。當時的《人民日報》發表一條消息,稱兩國圓滿解決了歷史遺留下來的問題。

程翔反問,既是「圓滿解決」,為何不以頭版頭條報導,只用了兩欄篇幅帶過?足證這句話只能夠騙那些對中蘇邊界歷史沒有了解的老百姓,新的邊界條約實為放棄追究領土的賣國條約。

江澤民簽署賣國條約 版圖成國家機密

該條約還承認了中國有一塊飛地——唐努烏梁海,面積約17萬平方公里,相當於台灣的4.7倍。蒙古獨立前,唐努烏梁海跟中國接壤。蘇俄策動蒙古獨立後,該土地遭蘇聯順便吞併,「這塊地的喪失,是歷史上從來沒有任何條約的。」程翔說。後來,中國記者(殷敏鴻)向中共外交部追問該土地是否屬於中國?中國有沒有簽任何條約,把這塊地無償送給蘇聯?外交部的回應竟然是,中國版圖屬國家機密。殷隨後兩次將中國外交部訴至北京法院,但北京高院最終裁定不予立案。

「那就是說,中國老百姓連想知道這塊土地是否屬於中國、中國的版圖覆蓋到甚麼地方,這個居然是國家機密,是非常非常荒謬的事情。」程翔說。他追問過人大、人大常委,一名人大常委說,他們是臨開常委會來確認這個條約時,才知道有這麼一段事。很多邊界歷史專家也表示沒有被諮詢過。

中共幾個寡頭 斷送44個台灣土地

「這等於中共幾個寡頭,頂多是政治局幾個人,就這麼決定把15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送走,大概是44個台灣這麼大,白白被拿走了。」程翔說。他調查此事後非常生氣,決定寫文章揭露此事。

他的第一篇文章發表在新加坡《海峽時報》,質問中共:假如150萬平方公里土地可以這麼輕鬆地送走,為何要跟東南亞幾個國家爭奪南海的小島嶼?此文令中共非常震怒,中共駐新加坡使館稱他挑撥中俄關係、挑撥跟中國跟東南亞國家的關係,警告他以後不能再寫。

到2004年,程翔再於香港《明報》發表文章,題為《江澤民要向中國人民交代的一件事》,提出為甚麼要跟蘇聯簽新的邊界條約,白白放棄了150萬平方公里。中國土地是全中國人民的,不是你一黨所有的,作為一個執政張沒有權力放棄這些土地。程翔說,「這篇文章激怒了老江」,當局最終趁他2005年春天回中國拿趙紫陽在軟禁中的回憶錄書稿時,把他抓了。

百年黨慶 普京讓全中國人吃啞巴虧

審訊期間,程翔憶述當局不斷追問他:第一、誰要你寫這篇文章,「顯然是想找出是否有人跟江澤民過不去」;第二、「是不是外國指使你挑起這個問題」。程翔說,他根本不需要甚麼機密文件,就能夠判斷這個基本的歷史事實。「每一個中國人只要懂一點歷史,都會很痛心共產黨在中國人民不知情的情況下,擅自作出斷送中國領土的事情。」他最終遭以間諜罪判監5年,在國際和香港各界的強大輿論壓力下,他坐牢3年後終於獲釋。

程翔說,今年的一百週年黨慶,有很多歌功頌德的事情,卻不提中俄新邊界條約,甚至在跟普京的視頻會面也迴避這個問題。「但是普京把它挑明了,我們沒有邊界糾紛了,等於說你以後不要再提邊界問題了,使得中國人民都吃了個啞巴虧。」

程翔直指,中共這個集團天天叫人「愛國」,其實它才是最大的「賣國集團」,「一百年來沒有一個政黨、沒有一股政治勢力,讓中國損失這麼大的領土」。所以一百年來,中共除了殺死幾千萬人以外,賣國是其另一個罪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