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經濟思想研究中心成立 民間一個字總結(圖)

發表:2021-07-08 0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思想
中國國家發改委7月5日成立「習近平經濟思想研究中心」。示意圖。(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繼中國外交部去年7月成立「習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後,相隔不到1年,中國國家發改委5日成立「習近平經濟思想研究中心」,相關消息引發熱議。

據央視新聞7日報導,習近平經濟思想召開研究中心成立大會暨理事會第一次全體會議於本月5日召開。會議指出,「習近平經濟思想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做好新時代經濟工作的根本遵循和科學指南。成立習近平經濟思想研究中心意義重大、使命光榮。」

中心稱其目標是要「成為進行深入學習的重要載體、系統研究的重要智庫、宣傳貫徹的重要平台、闡釋傳播的重要陣地,努力建設成為國家級、權威性、開放型、有影響的研究中心」。

根據新華網報導,此次會議重點圍繞在「政治」,強調要把講政治作為第一要求,要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確保各項工作沿著「正確的方向」前進。除此之外沒有提到「習近平經濟思想」的具體內容。

相關消息傳出後,引發民間關注。

網友紛紛留言:「每個搞思想研究的時代都充滿個人崇拜和政治鬥爭,而且必以亂局收場」、「這個思想叫總加速思想嗎」、「戰狼外交是王毅搞出來的,現在惹急了美國,闖了大禍,外交部馬上成立了一個習近平外交思想研究所,甩鍋太明顯了!」、「思想總結:一帶:搶俄國地盤,得罪傳統盟友,北方危矣;一路:佔領印度勢力範圍,激怒阿三,南方危矣;戰狼外交:挑釁歐美,西方危矣;煽動民族主義:貶韓仇日,東方危矣;大撒幣:花錢買罪受,遠交失敗;挑起邊界問題:不敢公佈死傷人數,近攻失利。一句話:獨孤天下,四面楚歌!一個字:蠢! 」

2020年7月20日,中國外交部正式成立「習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當天致詞時,大讚習近平有「偉大戰略家的遠見卓識」。王毅當時還說,習近平外交思想是「新中國外交理論建設中具有劃時代意義的重大成果」,中國外交戰線要把學習習近平外交思想作為一項長期的「重要政治任務」。

當時民間就有人吐槽說,習的外交思想6個字就能概括,就是「大撒幣,耍流氓」;也有網友感慨,「人的一生能看到如此極品做秀,實在不容易!」、「這樣的行為都只能凸顯中共的黑幫性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