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和中國人不可分割?習近平七一講話挨轟(圖)

發表:2021-07-07 0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北京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7月1日在演說中稱,「任何想把中共和中國人民分割開的企圖不會得逞、中國人民也不答應!」示意圖。(圖片來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共「七一」建黨百年之時,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演說中稱,「任何想把中共和中國人民分割開的企圖不會得逞、中國人民也不答應!」此話傳出後引發國際社會嘲諷。

習近平7月1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表示,中國共產黨和人民將在自己選擇的道路上,昂首闊步走下去,「絕不允許任何外來勢力欺負、壓迫、奴役我們,誰妄想這樣幹,必將在14億中國人民用血肉做成的鋼鐵長城面前,碰得頭破血流!」他並稱,「任何想把中國共產黨同中國人民分割開來、對立起來的企圖,都是絕不會得逞的! 9500多萬中國共產黨人不答應!14億多中國人民也不答應!」

對此,美國前中國政策顧問余茂春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習近平說這話沒什麼底氣,13多億的中國人民絕不答應習近平的這種看法,他只不過是自己在那給自己壯膽! 」

余茂春認為,習近平沒有任何證據可表明中共代表中國人民利益,中共為了舉辦建黨百年活動在往自己臉上貼金,當局動用了大量警力和專政機關維穩民眾,「他(習)還在這種情況底下講14億中國人民絕不答應,這真的沒有多少人能相信」。

他指出,「中華人民共和國」實際上是個非常不切實際的國號,因為沒有任何人民可以當家作主的政治機構,習近平也知道他不能代表中國人民。像江澤民時代就反覆強調「三個代表」,因為當時老百姓都認為不能代表了。

美國的民主運動活動家王軍濤也表示,習近平的說法很搞笑。

「共產黨是寄生在中國人民身上的毒瘤,」王軍濤說,共產黨這個毒瘤榨乾了中國人民血汗,欺負中國人民,「也許他說的對吧,血肉相關就是說,如果離開中國人民給它供血、餵肉,它根本一天也活不下去。但這血肉相關絕不代表中國人民、不代表是人民一部分,它是寄生在中國人民身上的一個大毒瘤。」

儘管中共官方一再強調「中國人民絕不答應與中共區隔開來」、「誰妄想欺負中國必將碰得頭破血流」,但民間對此表現極為反感。不少網友紛紛留言,「什麼血肉鑄成的長城,無非就是把人民當作保衛趙家人的人肉盾牌而已」、「沒事兒的時候人民就是它的韭菜,出了事就是他的血肉長城」、 「共產黨一向是都在人民血肉築起的長城後邊打冷槍」、「共產黨是紙老虎,一打它就跪下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