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毛泽东周邓到江泽民 如何慷慨卖国送土地?(图)

几个寡头断送44个台湾 程翔:中共是最大卖国集团

作者:何佳慧 发表:2021-07-08 1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与普京2001年7月16日签署《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后握手。(图片来源:Kremlin.ru/Wikipedia/CC BY 4.0)
江泽民与普京2001年7月16日签署《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后握手。(图片来源:Kremlin.ru/Wikipedia/CC BY 4.0)

【看中国2021年7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何佳慧报导)七一百年党庆,国内一片歌功颂德,中共“卖国史”却意外曝光。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党庆前夕续签江泽民时代的《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该条约将俄罗斯侵占150万平方公里中国土地“一笔勾销”。当年揭露江泽民这段卖国历史而陷狱的著名香港记者程翔,盘点了中共百年从毛泽东、周恩来到江泽民是如何慷慨卖国送土地,直言中共是“最大的卖国集团”。

中俄条约延5年 称彻底解决边界问题

据官媒报导,6月28日习近平在北京同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举行视频会晤,会后双方宣布发表联合声明,正式宣布将《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再延长五年。声明还提到,中俄“彻底解决了历史遗留的边界问题,互不存在领土要求。”

普京还在视频会议对习近平说:“重要的是,两国确定对彼此没有领土要求,决心将共同边界变为永久和平和友谊地带。”

香港资深传媒人程翔因追查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当年使中国永远丧失百万平方公里领土,2005年被指控间谍罪在北京被判监5年。趁党庆之际,他近日在Youtube节目中回顾中共百年卖国的历史。

毛泽东周恩来已准备放弃领土

列宁在1917年建立了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为取得中国承认,曾三次发表宣言,承诺归还沙俄时代从中国掠夺的一切土地,并于1924年发表中苏建交宣言。惟苏联此后开始反悔,最终牢牢掌控继承沙俄从中国掠夺的土地,中共历任领导人则都扮演了卖国的角色。

程翔说,1949年中共成立时,中共宣布不承认清朝跟民国签的一切不平等条约。但满清时代跟沙俄的所有不平等条约,执行亲苏政策的毛泽东一概没有追讨。1969年珍宝岛战争后,中共提出重新谈边界问题,当时周恩来发表一个声明,称中共的立场是“尊重历史,尊重现实,和平解决”。

程翔解释,何谓“尊重历史”?苏联要承认这些领土是属于中国。“尊重现实”却是指尊重边界土地已被苏联拿走、几十年来都在苏联管辖之下的“现实”。从这一点上,“我们已经看出中共在毛泽东时代,毛跟周已经不打算收回这些领土了。”

邓小平时代“尊重历史”也被抵赖

到了80年代,中苏恢复邦交以后也涉及边界问题。当时邓小平对边界谈判的指示基本与毛时代一脉相承:中共愿意在边界现状上谈边界问题,同样不准备收回来。但当时的苏联连第一条“尊重历史”也不愿意承认,“如果我承认领土是你的,岂不是将来你可随时向我提出要求?”所以邓小平时代谈了好几回,最终都谈不成。

程翔说,到了江泽民时代,签成了新的边界条约,则等于直接放弃了“尊重历史”这一条,等于中国从此永远都不追究沙俄时代从中国拿走的领土,愿意放弃这些领土。当时的《人民日报》发表一条消息,称两国圆满解决了历史遗留下来的问题。

程翔反问,既是“圆满解决”,为何不以头版头条报导,只用了两栏篇幅带过?足证这句话只能够骗那些对中苏边界历史没有了解的老百姓,新的边界条约实为放弃追究领土的卖国条约。

江泽民签署卖国条约 版图成国家机密

该条约还承认了中国有一块飞地——唐努乌梁海,面积约17万平方公里,相当于台湾的4.7倍。蒙古独立前,唐努乌梁海跟中国接壤。苏俄策动蒙古独立后,该土地遭苏联顺便吞并,“这块地的丧失,是历史上从来没有任何条约的。”程翔说。后来,中国记者(殷敏鸿)向中共外交部追问该土地是否属于中国?中国有没有签任何条约,把这块地无偿送给苏联?外交部的回应竟然是,中国版图属国家机密。殷随后两次将中国外交部诉至北京法院,但北京高院最终裁定不予立案。

“那就是说,中国老百姓连想知道这块土地是否属于中国、中国的版图覆盖到什么地方,这个居然是国家机密,是非常非常荒谬的事情。”程翔说。他追问过人大、人大常委,一名人大常委说,他们是临开常委会来确认这个条约时,才知道有这么一段事。很多边界历史专家也表示没有被咨询过。

中共几个寡头 断送44个台湾土地

“这等于中共几个寡头,顶多是政治局几个人,就这么决定把15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送走,大概是44个台湾这么大,白白被拿走了。”程翔说。他调查此事后非常生气,决定写文章揭露此事。

他的第一篇文章发表在新加坡《海峡时报》,质问中共:假如150万平方公里土地可以这么轻松地送走,为何要跟东南亚几个国家争夺南海的小岛屿?此文令中共非常震怒,中共驻新加坡使馆称他挑拨中俄关系、挑拨跟中国跟东南亚国家的关系,警告他以后不能再写。

到2004年,程翔再于香港《明报》发表文章,题为《江泽民要向中国人民交代的一件事》,提出为什么要跟苏联签新的边界条约,白白放弃了150万平方公里。中国土地是全中国人民的,不是你一党所有的,作为一个执政张没有权力放弃这些土地。程翔说,“这篇文章激怒了老江”,当局最终趁他2005年春天回中国拿赵紫阳在软禁中的回忆录书稿时,把他抓了。

百年党庆 普京让全中国人吃哑巴亏

审讯期间,程翔忆述当局不断追问他:第一、谁要你写这篇文章,“显然是想找出是否有人跟江泽民过不去”;第二、“是不是外国指使你挑起这个问题”。程翔说,他根本不需要什么机密文件,就能够判断这个基本的历史事实。“每一个中国人只要懂一点历史,都会很痛心共产党在中国人民不知情的情况下,擅自作出断送中国领土的事情。”他最终遭以间谍罪判监5年,在国际和香港各界的强大舆论压力下,他坐牢3年后终于获释。

程翔说,今年的一百周年党庆,有很多歌功颂德的事情,却不提中俄新边界条约,甚至在跟普京的视频会面也回避这个问题。“但是普京把它挑明了,我们没有边界纠纷了,等于说你以后不要再提边界问题了,使得中国人民都吃了个哑巴亏。”

程翔直指,中共这个集团天天叫人“爱国”,其实它才是最大的“卖国集团”,“一百年来没有一个政党、没有一股政治势力,让中国损失这么大的领土”。所以一百年来,中共除了杀死几千万人以外,卖国是其另一个罪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