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門」發酵 參議員要福奇因道德責任辭職(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6-03 2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奇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圖片來源: OLIVIER DOULIERY/AFP/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美國共和黨參議員保羅(Rand Paul),要求解雇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並聲稱,他在武漢病毒研究所進行的,據稱由美國資助的功能增益研究方面對他撒了謊。

參議員:福奇負有道德責任

據《每日郵報》6月3日報導,保羅出現在福克斯新聞的The Ingraham Angle節目中,他聲稱Buzzfeed News和《華盛頓郵報》披露的數千封電子郵件證明,福奇可能對COVID-19的開發負有部分責任。

在上個月的參議院聽證會上,保羅指責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資助中國研究感染人類的蝙蝠冠狀病毒。但福奇告訴保羅:「你的說法完全不正確。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從來沒有,現在也沒有資助武漢研究所的功能增益研究。」

6月2日,這位來自肯塔基州的參議員說,福奇負有「道德責任」,同時斷言,COVID-19是由武漢病毒研究所,通過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的資助創造的,這一理論還沒有得到證實。

福奇在《唐龍報導》(The Donlon Report)中接受了NewsNation Now主播維特(Leland Vittert)的採訪,他在採訪中為美國向武漢實驗室提供的一筆撥款進行了辯護。

科學家們對COVID-19的信念主要集中在這樣一個理論上,即它在感染人類之前從蝙蝠自然傳播到一個中間動物。關於病毒從武漢病毒研究所逃脫的說法被笑稱為陰謀論,但即使是哈佛和劍橋等一些頂級大學的研究人員也在一封信中提出,在有更多證據之前,不能排除這些「假設」。

在功能增益研究中,科學家改變生物體和疾病,以研究它們如何變得更致命或更容易傳播。病毒學領域廣泛依賴於此類研究。

擔任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下屬的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長的福奇,否認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直接資助武漢的功能增益研究。

然而,保羅對福克斯新聞主持人英格拉姆(Laura Ingraham)斷言,最近披露的電子郵件顯示福奇承認資助功能增益研究。

保羅說:「我認為我們的觀點已經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每個中間偏左的人都曾說這是一個陰謀,不可能在武漢實驗室發生。現在,即使是福奇博士也說我們應該調查它。但這些電子郵件描繪了一幅令人不安的畫面,即福奇博士從一開始就擔心他一直在資助功能增益研究。而且他知道這一點,但至今沒有承認。」

保羅在採訪中聲稱,「有很多證據」表明,福奇對武漢實驗室泄漏理論的看法受到「利益衝突」的影響。

保羅說:「如果事實證明這種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看起來確實如此,那就有很大的責任,因為他是資金的主要提供者。他也是一個很大的支持者,直到今天還在說我們可以相信中國人,我們可以相信中國的科學家,我認為這很幼稚,真的應該把他從現職中拿下。」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向位於美國的生態健康聯盟(EcoHealth Alliance)提供了370萬美元的資助,用於研究2014年從蝙蝠中出現的冠狀病毒的風險。生態健康聯盟反過來將其中近60萬美元的資金分配給其合作者,武漢病毒研究所。

保羅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聲稱,福奇的電子郵件顯示,他早在去年2月大流行出現時,就擔心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資助功能增益研究。

保羅說:「在他的電子郵件中,在主題欄中,他說‘功能增益研究’。他在七到八個月前就對他的私人下屬承認了這一點。」

在Buzzfeed新聞獲得的2020年2月1日的電子郵件中,NIAID首席主任奧辛克羅斯(Hugh Auschincloss)寫信給福奇,討論這位頂級傳染病專家發給他的一篇論文,該論文似乎質疑NIH撥款,是否資助了與冠狀病毒有關的功能增益研究。

在給福奇的電子郵件中,奧辛克羅斯指出,一位同事將「嘗試確定我們是否與國外的這項工作有任何遙遠的關係」。

當英格拉姆問保羅,福奇是否可能面臨刑事罪責時,他回答說:「至少有道德上的罪責。」

福奇:電子郵件被「斷章取義」

對於保羅2日接受採訪時的言論,福奇駁斥了最近揭露的他在大流行病開始時被警告COVID-19可能是被「(人工)設計」的消息,並說這些電子郵件「被斷章取義的時機真的已經成熟」。

福奇還在《唐龍報告》中承認,他「不能保證武漢實驗室裡發生的一切」。

在這次採訪之前,Buzzfeed在1日獲得並公布了福奇在2020年1月至6月的3200封電子郵件,其中顯示主要的病毒專家警告他COVID-19可能是在實驗室中創造的,而他卻公開淡化了這種說法。

福奇在採訪中說:「唯一的問題是,這些郵件真的很容易被斷章取義,有人可以在不顯示其它郵件的情況下剪掉郵件中的一句話,然後說‘根據福奇博士的郵件,他說了這樣那樣的話’,而你並沒有真正掌握完整的上下文。

《華盛頓郵報》公布的另一批電子郵件還顯示,在去年3月和4月大流行的早期,他與中國的頂級傳染病專家、中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主任高福博士的關係非常親密。

福奇說:「讓我們把事情放在上下文中......。我們不是在談論中國共產黨。我們不是在談論中國軍隊。我們談論的是與我們有多年關係的科學家。」

福奇隨後為他與高福的關係辯護,高福是福奇「多年的同事」,也是美國國家科學院(United States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tists)的院士。福奇說:「那裡的科學家,以及我們處理最初的SARS的其他科學家,幾乎每年都處理流感,這些科學家經驗豐富。」

福奇隨後為美國向武漢實驗室提供的一筆贈款進行了辯護,這引起了人們的關注,即美國的錢可能幫助支付了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病毒製造。

福奇補充說,武漢實驗室「是一個非常大的實驗室,如果不是數十億美元的話,也是數億美元」的開支。福奇說:「我們正在談論的撥款,是五年內60萬美元,平均每年約12.5萬至14萬美元。」

他補充說,「我不能保證武漢實驗室正在進行的一切,我做不到」。但是在2002年最初的SARS病毒之後,「作為科學家和公共衛生人員,我們有義務研究動物與人類的關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