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揭底拜登政府關閉川普的病毒溯源調查(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5-26 1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
美國總統拜登(左)和習近平(右)。(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PAUL J. RICHARDS)

【看中國2021年5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民主黨總統拜登的團隊,關閉了由川普(特朗普)政府的國務卿蓬佩奧的國務院發起的關於中共病毒(武漢病毒、Covid-19)大流行,是否源自武漢病毒研究所的調查。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5月25日報導,這項工作的重點是研究中國的生物武器計畫,是否在「大流行病的武漢起源中發揮了更大作用」。這項調查由國務院的軍備控制和核查局負責。

報導說:「參與這項工作的官員,依靠科學研究以及公共和機密信息,來調查實驗室泄漏的理論,包括研究病毒和中國政府的生物武器計畫之間的任何可能聯繫。美國政府說,它認為中國即使在1984年加入《生物和有毒武器公約》(Biological and Toxin Weapons Convention)後,仍保持著一個進攻性的生物武器計畫。中國對此進行了反駁。」

拜登官員聲稱,他們之所以關閉調查,是因為他們擔心工作和證據的質量。就在這件事情曝光之前,美國主流媒體迅速轉變了對實驗室泄密理論的報導,從在川普時代把它描繪成一個不可能的陰謀,到現在把它描繪成一個可信的理論。

前總統川普,25日在接受Newsmax電視採訪時說,他「毫不懷疑」中共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川普說:「我受到了媒體的批評,因為中國照顧了很多人。他們照顧了亨特(拜登的兒子),他們照顧了喬(拜登)。他們照顧了所有人,不是嗎?」

本週發表的一份新報告稱,中國唯一的生物安全四級實驗室、武漢病毒研究所的三名研究人員,於2019年11月因症狀與COVID-19一致而住院。

《華爾街日報》報導:「報告的細節超出了國務院在川普政府的最後幾天發布的一份概況介紹,其中說,該實驗室是研究冠狀病毒和其它病原體的中心,有幾名研究人員在2019年秋季生病,‘其症狀與Covid-19和普通季節性疾病一致’,研究人員的數量、他們患病的時間和他們的醫院就診情況的披露,是在世界衛生組織決策機構的一次會議前夕進行的,預計該機構將討論對Covid-19起源的下一階段的調查。」

《澳大利亞人》本月早些時候報導,美國政府獲得的文件顯示,在中共病毒大流行爆發前幾年,中國軍方曾討論將SARS冠狀病毒武器化。

該報導說:「這份由中國人民解放軍科學家和中國公共衛生高級官員,於2015年撰寫的文件,是美國國務院在對COVID-19的起源進行調查時獲得的。該文件將SARS冠狀病毒,描述為預示著一個‘基因武器的新時代’,並說它們可以‘被人工操縱(編輯)成一種新出現的人類疾病病毒,然後以一種前所未有的方式被武器化和釋放出來’。」

《澳大利亞人》的報導謹慎地提醒說,沒有任何信息表明,COVID-19大流行是蓄意行為的結果。許多官員已經敦促對武漢病毒研究所進行調查,以確定該實驗室是否在這次大流行病的起源中發揮了任何作用。根據美國疾控中心的說法,生物安全四級實驗室是為處理病原體而設計的設施,其傳染性和危險性極高,「由這些微生物引起的感染往往是致命的,而且沒有治療方法或疫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