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溯源 英國鼓勵中國投誠者爆真相(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5-30 2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病毒研究所
2020年5月27日,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空拍。 (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5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英國的情報機構正在幫助美國調查Covid-19是否從一個中國實驗室泄露出來。此舉是在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下令美國情報官員「加倍」努力查明該病毒的來源,並在90天內提出報告之後。

據《電訊報》報導,拜登在西方主要科學家聲稱該病毒是人為的,而不是像最初聲稱的那樣由動物傳播後,下令進行審查。

在聲稱Covid-19來自中國的一個實驗室之後,英國情報官員對該大流行病的起源進行了自己的調查,而中國政府一直否認這一說法。

5月28日晚上,前軍情六處處長迪爾洛夫(Richard Dearlove)爵士說,這種情況正在成為一個「情報問題」,如果中國不開放其研究,英國安全部門可能需要「激勵」中國投誠者來瞭解真相。

英國的官方立場是,對於病毒從武漢市的一個實驗室泄漏的說法,不應被忽視,因為大流行病就是在武漢開始的。

白廳(英國政府)的一位高級安全人士證實,英國情報官員正在與美國的新調查合作,試圖確定大流行病的真相。

該消息人士說:「我們正在提供我們所掌握的關於武漢的情報,並提出幫助美國人證實和分析他們所掌握的、我們可以協助的任何情報。確定冠狀病毒爆發背後的真相,所需要的是來源充足的情報,而不是知情的分析,而這很難得到。」

英國與美國一起,對世界衛生組織對疫情起源進行的調查提出了嚴厲批評,聲稱中國在世衛組織的一個小組,於1月對武漢進行為期四周的訪問時,故意拒絕提供數據和樣本。

28日晚上,包括《自然醫學》(Nature Medicine)在內的主要科學期刊,拒絕發表顯示該病毒可能是在實驗室中設計的證據。

英國《電訊報》看到的信件顯示,去年4月,疫苗專家聯繫了幾家期刊,因為他們擔心病毒的結構細節看起來是人造的,但卻被忽略了,他們還指出了以前發表的論文的缺陷,這些論文表明病毒是自然來源。

儘管沒有發現分析的錯誤,但《自然醫學》拒絕發表這篇論文,並告訴作者有許多其它「緊迫的公共衛生和臨床利益問題」需要優先考慮。

《病毒學雜誌》(The Journal of Virology)和生物學預印本伺服器BioRxiv也拒絕了這篇論文,儘管一位知名教授悄悄告訴《電訊報》:「在我看來,這篇論文不錯,結論雖然令人吃驚,但似乎是有道理的。」

理查德爵士一直說,實驗室中的基因編輯病毒逃逸,是冠狀病毒爆發的一種可能情況,他說,期刊沒有發表領先科學家挑戰標準觀點的報告是「令人憤怒的」。

他告訴《電訊報》:「在我看來,絕對沒有進行過科學辯論。中國人在沒有任何解釋的情況下做出了斷言,而科學界的大多數人似乎都接受了這個斷言的表面價值。很明顯,他們已經開展了一個信息行動,試圖壓制任何其它觀點。」

「一些科學期刊絕對拒絕發表任何與中國觀點不同的內容。我把《自然》(Nature)放在最前面,《自然》在與中國的敘述合作的方式上,絕對是令人髮指的。」

「這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全球最大的破壞性事件。它是巨大的。我們坐在那裡,對中國人說的話照單全收,而我所主張的,是一個絕對清晰的辯論和適當的討論,而不是完全壓制。」

「如果它真的是從實驗室裡出來的,它就會引起關於病毒學研究的各種問題,而這一事實已經發生了,並且擾亂了世界經濟,這對那些可能想用病毒搗亂的激進的惡劣政權來說是什麼意思?」

科學家呼籲進行獨立調查

本月早些時候,18位世界頂級的流行病學家和遺傳學家在《科學》(Science)雜誌上發表了一封信,呼籲對實驗室泄密理論進行獨立調查。

理查德爵士說,在拜登呼籲進行調查後,那些不想與特朗普政府結盟的科學家們現在紛紛站出來。

他補充說:「沒有人想把自己與特朗普聯繫在一起,而現在你有了拜登,他們實際上都換了立場。現在,突然間,大壩已經破裂。」

「我一年前就把這些材料送到了波頓唐(Porton Down),令我憤怒的是,一年前人們拒絕聽我們的意見。在過去一年裡,任何有這種想法的人都被指責為陰謀論者,並被告知你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被《自然醫學》拒絕的論文,是由倫敦大學聖喬治分校感染和免疫研究所腫瘤學基礎教授達爾格利什(Angus Dalgleish)教授和世界領先的疫苗設計師之一索倫森(Birger Sorensen)撰寫的。

它包括一個研究回顧,強調中國科學家如何花了十多年時間進行「功能增益」實驗,使蝙蝠病毒對人類更加致命,以便他們能夠在新出現的疾病上取得先機。他們指出冠狀病毒基因組中的插入物,似乎是這種活動的證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