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藥監局的結論:阿斯利康疫苗安全有效(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3-19 0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苗
Covid-19疫苗示意圖。(圖片來源:Marco Verch /CC BY 2.0)

【看中國2021年3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在歐盟經過數天的「血栓」擔憂,以及疫苗推廣混亂之後,歐盟藥品監管機構、歐洲藥品管理局(EMA)在對牛津/阿斯利康(Oxford/AstraZeneca)疫苗調查後,其首席執行官庫克(Emer Cooke)3月18日表示,牛津/阿斯利康疫苗與「血栓栓塞事件和血栓的總體風險增加」無關。

綜合媒體消息,庫克說,阿斯利康注射疫苗在預防Covid-19住院和死亡方面的好處仍然超過了疫苗的任何副作用的風險。

歐洲藥品管理局在宣布這一消息之前,包括法國、德國、西班牙和義大利在內的一些歐盟成員國因擔心血栓問題而暫停使用阿斯利康疫苗。

歐洲藥品管理局疫苗安全委員會主席施特勞斯(Sabine Strauss)博士,重申了庫克對阿斯利康注射疫苗的好處的看法,並表示,歐洲藥品管理局已經發現「沒有證據表明存在質量或批次問題」。

從歐洲各地被調查的血栓栓塞事件的個別案例來看,歐洲藥品管理局發現,接種疫苗後發生這種事情的總體風險並不高。施特勞斯博士發現,事實上,它很可能降低了這些事件發生的可能性。

EMA:阿斯利康疫苗的好處大於風險

歐洲藥品管理局表示,在對血液病的報導進行調查後,仍然相信阿斯利康公司的Covid-19疫苗的好處大於風險,雖然目前有十多個國家暫停使用該疫苗。

歐洲藥品管理局的主管庫克表示,該機構在對30例罕見的血液凝固狀況的調查中,無法明確排除血栓事件與疫苗的聯繫。不過她說,藥監局將更新其指導意見,包括對醫生和公眾的潛在風險的解釋。

在最近幾週收到了出血、血栓和低血小板計數的少量報告後,該藥監局已受到越來越大的壓力,以澄清安全問題。

歐洲藥品管理局的審查覆蓋500萬人的30例異常血液疾病病例,這些病例分布在歐洲經濟區(EEA)的30個歐洲國家。

英國1100萬人中僅5例血栓報告

同天,英國的藥品監管機構--藥品與保健品監管局,18日裁定,仍然沒有證據表明牛津/阿斯利康Covid-19疫苗會導致血栓,英國1100萬人中只有5人出現了血栓,其中一人死亡。

但他們表示,仍然沒有任何證據證明兩者之間的聯繫,對於大多數人來說,Covid-19的死亡風險至少是1000倍,這意味著接種疫苗仍然是迄今為止最安全的選擇。

醫學界人士說,這些血栓甚至可能是由Covid-19本身引起的,但他們不確定。

監管機構表示,目前還不清楚這些男子是否有潛在的健康狀況,雖然是屬於較低的年齡範圍,但提前接種疫苗,表明他們可能已經被列為高危人群。專家表示,這些病例與疫苗的批次無關。

監管機構敦促人們繼續接種疫苗,補充說,在疫苗和血栓的因果關係尚未建立之時,記錄的病例不到百萬分之一。因此,這種情況非常罕見,很難確定人口的基本比率。

在18日下午的新聞發布會上,英國藥品與保健品監管局疫苗安全負責人布萊恩(Philip Bryan)博士說:「我們已經有五份關於一種獨特形式的血栓的報告,腦靜脈竇血栓形成,同時伴有低血小板。這與歐洲各地報告的一些病例相似。」

「我們不知道的是,這些是否由疫苗引起。我們正在密切合作來確定這一點,因為這些疾病確實很少自然發生。我們確實知道,在超過500萬人接種之後,這種情況極為罕見--即使在接種疫苗之後,這種情況也不到百萬分之一。

「Covid-19與顯著的死亡率有關。這兩種疫苗都是非常有效的。而且沒有被證實與仍然是極其罕見的醫療事件有因果關係。」

英國藥品和保健品監管機構的負責人說,沒有證據支持,接種疫苗的人群比未接種疫苗的人群中,發生的血栓病例更多。

雷恩(June Raine)博士說,「作為一項預防措施」,他們會建議,任何人在接種疫苗後的四天裡感覺頭痛的,請求醫問診。雷恩博士重申,阿斯利康疫苗的好處「絕對大於風險」。

歐洲藥品管理局表示,儘管英國接種了更多的阿斯利康疫苗劑量,但「相當難以知道」為什麼歐盟的血栓報告病例比英國多。

歐洲藥品管理局的藥品警戒風險評估委員會(Prac)負責人施特勞斯博士在一次發布會上說:「目前,我們還很難確切地知道,為什麼會有不同的病例。我們根據自發報告的病例進行研究。我們可以肯定的是,不同成員國之間和英國之間接種疫苗的人群是非常不同的。這可能是一種可能的解釋,但目前,我們還不確定如何解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