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公布疫苗護照計畫 三類人可獲得它(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3-18 0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機場
Covid-19大流行封鎖期間,英國希思羅機場空無一人。(看中國成容/攝影)

【看中國2021年3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歐盟已經提出了發放「數字綠色證書」(Digital Green Certificates)的「疫苗護照」計畫,允許4.5億人在今年夏天自由地在歐盟內旅行。

「數字綠色證書」提議

據英國《每日郵報》3月17日報導,該計畫將在下週的歐盟領導人峰會上進行討論,將為已經接種疫苗的人,以及最近接受Covid-19測試呈陰性或從Covid-19康復的人,在歐洲旅行提供便利。

歐盟委員會提議,其「數字綠色證書」應該是免費的,將交付給能夠證明自己已經接種疫苗的歐盟居民,同時也將交付給那些病毒檢測呈陰性,或有證據證明自己已經康復的人。

歐盟宣布,數字綠色證書將包含必要的關鍵信息,如姓名、出生日期、簽發成員國和證書的唯一標識符。

歐盟委員會表示,它將建立自己的網關,以及可以在整個歐洲大陸驗證的二維碼(QR)簽名。歐盟委員會保證「將確保非常高的數據保護水平」,並表示證書將以數字格式發布,以在智能手機或紙張上顯示。

獲得證書的過程尚未確認,因為該計畫表示,這些證書將由各國衛生當局頒發。

歐盟委員會說:「接種疫苗不會成為旅行的先決條件。」所有歐盟公民都有在歐盟內自由行動的基本權利,無論是否接種疫苗,這都適用。「數字綠色證書」將使行使這一權利變得更加容易,也可以通過檢測和康復證書來實現。

歐盟委員會建議,所有經歐洲藥品管理局蓋章的疫苗都應自動獲得認可,但也為各國政府提供了將俄羅斯的Sputnik V或中國的科興(Sinovac)等其它尚未獲得歐盟市場授權的疫苗納入其中的可能性。

如果歐盟領導人同意,該提案需要得到歐盟立法者的批准才能生效。

成員國仍有分歧

這個話題已經討論了幾週,並被證明是有嚴重分歧的。旅遊業和希臘、西班牙等依賴旅遊業的南歐國家,一直在推動盡快出臺這項措施,這有助於避免檢疫和檢測要求。

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表示,這些證書「將有助於促進旅遊業和嚴重依賴旅遊業的經濟」,而歐洲航空部門則敦促歐盟各國政府,確保這些通行證在夏季旅遊旺季前及時投入使用。

但包括法國在內的幾個成員國認為,由於絕大多數歐盟公民至今還沒有接種疫苗,因此推出這種通行證為時過早,而且具有歧視性。

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尤洛娃(Vera Jourova)告訴捷克公共電臺:「我們都希望旅遊季能開始。我們不能再失去一個旅遊季節。旅遊業,還有文化和其它依賴旅遊業的部門,都受到了可怕的影響。我們談論的是數千萬個工作崗位。」

英國試點自己的疫苗證書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表示,根據目前的計畫,英國人不會自動獲得資格,但將能夠向他們打算訪問的歐盟特定國家申請證書。

在其他地方推出類似的疫苗接種護照之前,英國的感染率需要保持在低水平,英國人和其他國家的人,才能根據提議被允許前往歐盟。

歐盟此舉給英國交通大臣沙普斯(Grant Shapps)施加了壓力,要求他在夏季前為外國旅遊開綠燈,推出類似的計畫。

法國、希臘、土耳其和塞普勒斯等一些歐盟國家已經證實,他們預計今年夏天將迎來英國遊客的回歸。

沙普斯正在英國領導一個全球旅行工作組,該工作組正在研究使用疫苗護照安全地重新開放旅行。該任務組將在4月12日之前提交報告,屆時將宣布何時可以重新開放旅行,最早的日期是5月17日。

同時,據瞭解,一家科技公司正在與英國政府談判,準備在切斯特(Chester)的酒吧進行疫苗護照的試驗。

顧客需要出示一款應用,證明自己曾接種過疫苗或接受過陰性檢測。該應用程序還使用顧客的面部照片。

該公司Match Fit Pass表示,它正在等待其試點的綠燈。英國首相約翰遜的路線圖允許酒吧從4月12日開始在室外接待顧客,從5月17日開始在室內接待顧客。

希望這項技術將在這兩個日期之間進行試驗,以減少室內社交距離措施的需要。該公司表示,足球俱樂部和音樂場所也有興趣。

Match Fit Pass的首席執行官多德(Michael Dodd)說:「我們在切斯特已經有6個場館排好了進行試點的隊,並渴望對Match Fit Pass解決方案進行測試。我們只是在等待地方當局和政府的綠燈,然後我們就可以開始在全國和國際範圍內推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