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战力为何总输民进党?媒体人深度破解(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2-04-20 1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的主席朱立伦、民进党的主席蔡英文
年底台湾将九合一选举,近期各阵营也陆续举行党内初选,台湾资深的媒体人蔡诗萍长期观察国民党、民进党初选机制及基本价值,并点出两者的战力差距关键。图为国民党的主席朱立伦、民进党的主席蔡英文资料照。(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均为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4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2022年底台湾将举办地方的九合一选举,近期各阵营也陆续举行党内初选,台湾资深的媒体人蔡诗萍长期观察国民党民进党初选机制及基本价值,近日点出两者的战力差距关键。

据《中央社》报导,中选会近日通过了宪法修正案复决案的投票日期,将在11月26日跟地方选举同天举行投票,对此国民党说,民进党应先反省自己双标作为;民进党的发言人谢佩芬对此回应指,公投跟修宪复决“完全不同”,国民党对年轻选票不重视已是众所皆知,呼吁没事别刷存在感,只会一再地提醒年轻族群“国民党就是不想让你们投票”。

蔡诗萍在脸书上表示,民进党于党内初选时便杀得刀刀见骨了,结果出来以后,败者纷纷喊话团结跟一致对外,这样才叫做初选机制,新旧人通通初选,旧人若中箭落马,也摸摸鼻子喊着团结。“我也必须说,国民党凭什么搞‘战斗蓝’!?民进党这才叫‘战斗绿’啊!浑身上下,从灵魂到肌骨,都是‘为战斗而生’,也‘为存活而战斗’!”

蔡诗萍续指,国民党九合一提名是保障现任者,所以新人必须抢夺区内现任者外多出的名额,如某选区已有5名现任者,如果想抢6席,则新人初选抢这仅剩的名额;可在民进党不同,不管新旧人一律打拚初选,很可能出现旧人竟落马的情况。

蔡诗萍接着分析,民进党初选时,等同是提早动员,投入选战,而这种动员远较国民党现任民代至少早了大半年,当然战力不差,“选战一如作战,多谋者胜算,选战也一如任何考试的本质,多考几次模拟考的,完胜机率大!这是我观察,蓝绿之间,所谓‘战斗力指数’有差的关键所在。”

另外,蔡诗萍还点出,民进党为何“党内初选”不致于搞成分裂,原因就在于它已经把“基本价值”定位清楚了,基本价值就是“台湾价值”,民进党支持者不会是选人不选党,因此历来离开民进党的几乎等于了断政治生命。

反观国民党,在前总统李登辉迈往本土化后,便陷入“主流非主流之斗”,说穿了就是“外省本省精英之斗”,亦是“台湾化或大中国意识之斗”。时至今日,党内还有人要将“李登辉余孽赶出国民党”,就可知道该党的“灵魂”是如何分裂。

蔡诗萍最后认为,“一个至今仍不能调和出一个基本价值的政党,只会像‘道旁儿’一样,喊打喊杀,最后累死党中央的‘战斗蓝’,要如何去跟‘战略上’价值清楚,‘战术上’初选机制贯彻鲇鱼效应的民进党拚斗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