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夺面包世界冠军 网友留言呼吁正名(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2-03-31 1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11届“世界面包大赛”台湾代表队首次夺下团体组的世界冠军,
第11届“世界面包大赛”台湾代表队首次夺下团体组的世界冠军,但是参赛名称为“CHINESE-TAIPEI”,多人纷纷上网留言喊正名,并且刷国旗贴图。(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3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日前第11届“世界面包大赛”在法国首都巴黎举办,而台湾代表队首次夺下团体组的世界冠军,但是旅法国人跟网友却发现,台湾的参赛名称为“CHINESE-TAIPEI(中华台北)”,与第10届前用的“Taiwan台湾”不同,于是纷纷上网留言喊正名,并且刷国旗贴图。

据《自由时报》报导,台湾代表队是由教练吴武宪带领选手李忠威、武子靖、徐绍桓等几位面包师傅组队伍,在本届世界面包大赛(Coupe du Monde de la Boulangerie)”夺下了团体冠军,还在现场秀出国旗且奏国歌;台驻法代表处亦上脸书分享,可眼尖网友发现到官网上标注队名是“CHINESE-TAIPEI”(中华台北)。

旅法的漫画家林莉菁、导演杨宜霖(Yilin Yang)、作家陈颖(Ying C.)与其他的网友等都发现,台湾代表团名称遭矮化,所以不少人纷纷到官方网站上留言,并呼吁主办单位正名“台湾”,并于赛事结果贴文留下法语的Taïwan,亦刷出一整排的国旗贴图。

林莉菁担心,今年北京没参赛台湾还是用中华台北,若有北京选手日后参赛,恐更难以正名,呼吁台湾政府主动斡旋法国主办单位,不要“还是眼中只看到冠军奖杯,台湾队法文矮化名称就自动跳过......”。

陈颖指,其实之前该赛事台湾代表队都用“台湾队”的名称,但自第10届起,就只能用“中华台北”,第11届还是用“CHINESE-TAIPEI”,然而得奖后能拿国旗且奏国歌,研判因为北京队没有参赛。

陈颖续更指,上届台湾队唯一不准拿国旗,连解说作品都不能提到国家名称,当时自己四处求助无门,只能用脸书标注了驻法代表处与蔡英文总统等,呼吁正视。

据《中央社》报导,吴武宪得奖之后激动说:“我终于让台湾能够站在国际舞台,站在全世界发光发亮,让全世界知道台湾烘焙是第一名。”李忠威也表示,“很开心让世界看见台湾”;徐绍桓则说,“这次帮台湾把这个赛制夺下来,算是一个翻篇”;武子靖讲,“很开心,也谢谢帮助过我们的人。”

31日代表队成员搭乘长荣航空的BR88班机抵达了桃园国际机场,且依规定待在候机室做PCR采检,但是吴武宪的筛检结果是阳性,所以由救护车后送到专责医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