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3面被围 五角大楼供乌武器无用?(图)

发表:2022-01-29 0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步兵士兵发射了FGM-148“标枪”导弹
乌克兰遭俄罗斯3面包围,一旦开战,乌克兰能否得到美国军队提供的一种致命武器将决定胜败。图为2019年8月27日,在约旦举行的一次武器实弹射击联合演习中,美国步军士兵发射FGM-148“标枪”导弹。(图片来源:U.S.Army photo by Sgt.Liane Hatch/Wikipedia/CC0)

【看中国2022年1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在乌克兰局势紧绷之际,虽然美国方面在积极斡旋避免战争,但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也在向乌克兰提供武器,防备一旦俄罗斯武装入侵,乌克兰具有防御的能力。但是军事专家质疑并批评美国军方,其所提供的装备中致胜武器在哪里?

21世纪的俄罗斯军队配备了一系列高科技武器。专家们表示,俄军最初会在全面入侵乌克兰的战争中占上风,但乌克兰军队也有反转战局的机会,就是要获得美军提供的正确武器——例如防空导弹和反舰导弹。但专家们指出,五角大楼顾忌那可能会使(乌克兰和美国)胜利的成本高得难以承受,从而拒绝那么做,这引发关注并遭致抨击。

“我们没有以合理的方式发送乌克兰要求的所有设备。”美国前驻乌克兰大使约翰.赫布斯特(John Herbst)本周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上说。

“我们不会发射可以击落俄罗斯飞机的导弹。”

赫布斯特指出先进武器是遏制危机的关键:“如果俄罗斯知道他们将面临严重的人员伤亡,如果他们知道他们将面临严重的制裁,我认为普京只是威胁而不是实际入侵的可能性超过50%。”

“标枪”不够 为什么?

虽然五角大楼很愿意谈论它通过飞机运往乌克兰的弹药和其它军用物资的美元价值,但除了“标枪坦克杀手”导弹外,它拒绝透露还提供了其它哪些有致命能力的武器。

“(乌克兰))泽连斯基总统说他感谢(美国的)军事援助,但他(也表示,他)并没有得到他们真正想要的东西,那就是防空系统、防空导弹——这些东西可以对付俄罗斯空军,而不仅仅是坦克。”“福克斯新闻”五角大楼记者在周四(1月27日)的简报会上质问。

“五角大楼为什么在乌克兰准备自卫的关键时刻拒绝向乌克兰运送这种武器?”

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回答说,美国一直在与乌克兰就“这些能力问题”进行密切磋商,但柯比表示将提供在未来几天可能发送更多(武器)的详细信息。

柯比说:“我想你可以理解为什么我们对公开宣传赋予乌克兰的各种能力保持谨慎。”

基辅被3面包围 处于“非同寻常的危险”境地

一名乌克兰官员告诉CNN,俄罗斯几乎肯定会在2月中旬入侵,届时冰冻的地面可以支撑其重型坦克。

美国军事专家塞思.琼斯(Seth Jones)支持这一说法,指出乌克兰首都基辅现处于“非常危险的境地”。

琼斯是为“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提供关于俄罗斯在乌克兰大规模军事集结的最新报告的合着者,他在CNN露面时说:“情况看起来很黑暗。”

“现实情况是,(弗拉基米尔.普京)正在乌克兰边境的三面建设一支部队,所以如果他要打,他有能力相对较快地行动。”

琼斯透露:“在乌克兰 - 俄罗斯边境的叶尔尼亚,我们看到那里的建筑之一增加了45%(的装备),包括大量的主战坦克、地对空导弹、弹道导弹系统、榴弹炮。”“我们看到SU-34攻击机正在准备和执行飞行任务。”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详细报告充满了卫星图像,显示了俄罗斯军队在叶尔尼亚的规模有多大,包括“入侵部队的关键部分”,例如主战坦克、自驱榴弹炮、牵引火炮、多管火箭系统、地对空导弹系统、短程弹道导弹和支援车辆。

在与白俄罗斯接壤的边境,俄罗斯也有类似的部队集结,就像匕首一样指向乌克兰的心脏——首都基辅。

琼斯说:“基辅处于非常危险的境地,面临来自北方两面(东北和西北),以及西部和东部侧翼部队攻击(的威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