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过去24小时 俄军仍在乌克兰增加军力(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2-01-28 2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去24小时俄罗斯在乌克兰周边部署的军力仍进一步扩大,足见紧张局势不减反增。
过去24小时俄罗斯在乌克兰周边部署的军力仍进一步扩大,足见紧张局势不减反增。(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2年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26日,俄罗斯与乌克兰在四国会谈之后,初步同意维持乌克兰东部停火。不过,五角大楼当地时间27日表示,过去24小时俄罗斯在乌克兰周边部署的军力仍进一步扩大,足见紧张局势不减反增。

《美联社》报导,1月26日,美国与北约分别以书面回复俄罗斯反对北约东扩的安全要求。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27日对记者表示,不太乐观;而普京会“花时间分析”华盛顿的反应,并敦促各方不要仓促地下结论;无论分歧有多大,总是需要对话的。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则说,美国与北约并没有就俄罗斯的安全要求给出正面答复。

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勒巴27日(Dmytro Kuleba)表示,基辅看过华盛顿的书面答复,而且没有异议;重要的是,美国与俄罗斯在进行所有接触之前和之后,都有跟乌克兰保持密切联系。

26日,俄罗斯、乌克兰、法国、德国四国在巴黎举行8小时的四方会谈,俄罗斯跟乌克兰都同意维持停火,但目前还没有直接解决边境的紧张局势。四国将会在两周后在柏林再次谈话。

虽然此事意谓俄罗斯至少在未来两周不会入侵乌克兰,但乌俄紧张局势仍持续高涨。

综合《CNN》与《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27日报导,五角大厦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过去24小时,俄罗斯集结更多的战斗部队在乌克兰的西部地区和白俄罗斯内,虽然俄军的派增不能称为剧烈,但也不是完全静止。

柯比还补充说,美国认为在外交上仍有时间与空间,到目前为止,尚未达到国际社会希望看到的那种结果。

柯比证实,因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集结部队,美国陆军第82空降师与第101空降师有8,500名处于高度戒备状态的士兵,可能被部署到东欧。

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则下令,要这些美军准备在五天内前往欧洲,支援4,000人的北约反应部队(NATO Response Force)。

目前俄军驻扎及部署,呈现“三面包夹”的紧张局面。

美国一名国安官员透露,拜登(Joe Biden)总统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27日通话1小时20分钟。拜登说,如果俄罗斯进一步侵略乌克兰,美国和盟友将果断回应。

中广报导,有分析指出,拜登相信,俄罗斯总统普京不会愿意因为入侵乌克兰,造成俄罗斯铺设到德国的北溪二号天然气管线无法运转,而导致俄国的国库出现重大损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