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扰乱俄军 黑客组织控制了白俄罗斯铁路(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1-25 1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俄罗斯
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中央火车站。(图片来源:George Groutas/CC BY 2.0)

【看中国2022年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一群自称“网络游击队”(Cyber Partisans)的支持民主的黑客周一(24日)说,他们已经渗透到白俄罗斯的铁路网络,试图“破坏”俄罗斯军队进入该国的行动,因为对可能再次入侵乌克兰的紧张局势正在加剧。

据《华盛顿邮报》1月25日报导,这些“黑客活动家”在Twitter和Telegram的帖子中宣布了这次网络攻击,他们说,他们已经加密了铁路的一些“服务器、数据库和工作站”,因为它为“占领军进入我们的土地”提供了便利。该组织表示,如果50名需要医疗服务的政治犯被释放,并且俄罗斯军事人员被禁止进入白俄罗斯,它将把网络恢复到“正常模式”。

白俄罗斯国防部24日表示,在2月份的训练行动之前,俄罗斯军队已经抵达这个与克里姆林宫结盟的国家,白俄与乌克兰和俄罗斯接壤。这次演习引起了西方国家的担忧,认为它将在乌克兰北部边境、首都基辅附近部署俄罗斯军队和装备,进一步包围乌克兰。

截至周二(25日)早些时候,客户无法使用白俄罗斯铁路网站的部分内容来订票。一条错误信息说该网站“暂时无法使用,稍后再来”。据美联社报道,网络游击队表示,它无意影响乘客服务,并正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该组织的一位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他说它没有针对安全和自动化系统,以避免造成紧急情况。

白俄罗斯外交部没有立即回复评论请求。流亡的白俄罗斯反对派领导人季哈诺夫斯卡娅(Svetlana Tikhanovskaya)的顾问维亚科卡(Franak Viacorka)告诉彭博新闻社,这次黑客攻击是一次“大规模行动”,“可能使铁路基础设施瘫痪”。

网络安全专家说,如果明斯克没有维护备份服务器,黑客可以无限期地控制铁路网络。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信息学院教授雷迪(Andrew Reddie)说:“在白俄罗斯和世界各地,关键的基础设施代表着勒索软件攻击的某种软目标。”但他补充说,网络安全研究人员要“明确”确认这次攻击还为时尚早。

加州理工大学的计算机科学教授彼得森(Zachary Peterson)说,铁路网络和其它关键基础设施一样,“往往是老旧系统,在[网络]安全被认真考虑之前就已经建成了”。

彼得森说:“这是一个自然的步骤,一个黑客组织将一个为金融敲诈而创造的攻击......重新用于政治目的的工具。”

通过过去两年的一系列黑客攻击,网络游击队,一组自学成才的黑客活动家,收集了包括窃听电话和内部文件在内的记录,暴露了白俄罗斯政府镇压异议的努力。分析家们当时说,这一努力是反对派活动家对政府进行的最有组织和最全面的黑客攻击之一。

美国和北约盟国加强外交努力,以阻止俄罗斯对乌克兰的“闪电式袭击”。

雷迪说,该组织在过去几年中,在白俄罗斯“相当知名,并与支持民主的抗议活动有关”,他指出,使用勒索软件来“胁迫政府行为者而不是追求经济利益......是相当独特的”。

明斯克没有对去年的网络攻击发表评论,但没有白俄罗斯官员公开质疑网络游击队帖子的真实性。至少有一位白俄罗斯高级安全官员承认,反对派团体发动了黑客攻击。

24日,乌克兰冲突加剧,北约表示将向东欧转移更多的军事装备。在对俄罗斯可能对乌克兰采取军事行动的日益担忧中,为了让盟国放心,五角大楼正在将大约8500名驻扎在美国的部队,置于可能部署到欧洲的高度警戒状态。

美国已经命令外交官的家属撤离基辅,国务院也鼓励美国公民离开乌克兰。英国也要求一些外交官和他们的家人离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