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国务卿蓬佩奥将到访 立委:最挺台(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2-02-21 2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蓬佩奥
中华民国外交部证实,3月2日至5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伉俪将访问台湾。民进党立委陈亭妃称他最挺台湾的,也是对北京最强硬的。资料照。(图片来源:LILLIAN SUWANRUMPHA/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今天中华民国外交部证实,3月2日至5日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伉俪将访问台湾,且期间将晋见蔡英文总统等多位高层。民进党立委陈亭妃则在社交媒体上贴出一张蓬佩奥跟蔡英文同框的照片,并称他可以说是历任的美国国务卿当中,最挺台湾的,也是对北京最强硬的。

据《中央社》报导,中华民国外交部的发言人欧江安表示,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伉俪除了晋见蔡英文外,也将接受赖清德副总统的款宴,及拜会外交部长吴钊燮与立法院长游锡堃,并接受吴的款宴。

欧江安续指,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是应远景基金会的邀请在3月4日举办演讲活动,亦将与国内的政、学、商等各界人士互动交流,强化美台间紧密友好的关系,外交部很诚挚欢迎其访问团到访。

欧江安说,蓬佩奥为台湾长期坚定友人,任内推动美台关系的贡献卓著,包含促成前美国总统川普政府对台军售多次,还解密美国对台的“六项保证”相关文件,并进一步加强对台湾安全承诺,甚至宣布撤销台美交往不合时宜的限制等。

欧江安表示,在蓬佩奥的任内,美台也新创立多项的双边机制,如“台美印太民主治理谘商”、“台美经济繁荣伙伴对话”、“台美教育倡议”以及签署“台美科学及技术合作协定”等,使台美在各领域的伙伴关系更加深化。

最后欧江安指,蓬佩奥于卸任后仍经常为台湾公开发声,力挺自由与民主,对此外交部甚为珍惜,由衷感谢其鼎力支持台湾及长远友谊。

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政治经历相当丰富,曾在2018年4月到2021年1月期间担任美国务卿,亦曾担任中央情报局的局长、联邦众议员等职。外交部强调,其到访充分展现了美国两党一致“坚若磐石”地支持台湾,以及美台伙伴关系紧密友好。

民进党立委陈亭妃在脸书上写道,3月3日蓬佩奥将和蔡英文见面,亦会到访外交部、国安会;另外还有企业行程,包括台积电跟中钢等企业。

民进党立委陈亭妃指,蓬佩奥可说是历任的美国国务卿当中,最挺台湾的,也是对北京最强硬的。他铁腕抗共,让他被北京视为眼中钉,甚至因此被北京列入制裁名单中,但他并无任何退缩。蓬佩奥在美国国务卿任内主导美中对抗政策路线,对北京实施严厉贸易制裁,让民主与威权阵营对抗的战略成形。

民进党立委陈亭妃说,蓬佩奥在人权议题上也大力批判北京,一再公开挺台湾,“表态台湾不是中国的一部分”,在台美官方的互动上,开创很多突破。他在任期结束也检讨美国国务院《对台交往准则》的基础,使现任的国务卿布林肯能顺利解除美台过时的互动禁令。

有网友发现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过去长得不一样,不少网友这时方发现原来他变瘦了,直呼“怎么瘦那么多!”、“减肥成功的励志故事!”、“更显帅气”、“真的要来台湾了,开心!”还有人期待可以让川普未来访台。

据《三立》报导,民进党籍立委许智杰受访时直呼,“有朋自美方来,台湾一定好好款待!”、“蔡政府一定要好好款待,至少要让他胖个3公斤再回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