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的国运签出炉 专家解南鲲鯓代天府签诗(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2-02-01 1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台南北门南鲲鯓代天府
台湾台南北门南鲲鯓代天府(资料照)将国运签抽出,庙方表示属中上签,疫情在政府的防疫政策跟民众配合下会逐渐好转。民俗专家也指,不可轻忽大难。(图片来源:Mk2010/Wikimedia/CC BY-SA 3.0)

【看中国2022年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台湾台南北门南鲲鯓代天府今天上午11点将国运签抽出,结果是第30签“观音大士收大鹏鸟”,庙方表示属中上签,疫情在政府的防疫政策跟民众配合下会逐渐好转。民俗专家也针对该签诗指,不可轻忽大难,好好做人才能够弥补不如意。

据《三立》报导,南鲲鯓代天府有“台湾王爷总庙”之称,建庙360年,且连续12年在初一抽出国运签,曾于2015年抽到国运签“武则天坐天”,被解读成蔡英文当选了总统,打响了知名度,2021年的国运签亦巧合预言疫情的趋缓,所以本次国运签引发外界关注。

董事长陈浚镒、总干事侯贤逊、常务监事吴朱福先行叩拜礼,庙方因应疫情首次不开放让贵宾列席,并由陈掷筊,侯抽签,全程转播,亦派出专人举牌呼吁参拜民众在观礼时做好防疫的措施。

结果在第4支签连续8个圣杯而出炉国运签,“十方佛法有灵通/大难祸患不相同/红日当空长照耀/还有贵人到家堂”。本次依旧按照以往不解签,由信徒各自解读以免沾惹是非。

不过庙方也表示,此签的背景是大鹏鸟在作怪时被观音大士所收服,国内的疫情在政府的防疫政策跟民众配合下会逐渐好转,并研判今年大约10月左右就会结束疫情。

民俗专家廖大乙则针对该签诗指,“十方佛法有灵通”是说佛法无边照顾到全天下人,只要诚心地祈求就能够看到结果。“红日当空长照耀”是说红日照耀阴阳2种人,即有好有坏,但用心去做便会出头。

廖大乙提醒,签诗中提及的大难亦不可轻忽,在今年会发生大灾难,所以大家定要用心,所谓心诚则灵,要好好做人才能够弥补不如意。

另据《自由时报》报导,苗栗县玉清宫是当地信仰中心之一,主祀关圣帝君且香火鼎盛。玉清宫循往例在除夕跨初一的子时求问来年的“五谷”及“人民”,结果都是中平。

“五谷”方面,玉清宫抽出第九十三签,跟2021年是同一支,其签诗“春来雨水太连绵、入夏晴干雨又愆、节气直交三伏始、喜逢滂沛足田园”。而“人民”方面,玉清宫则抽出第六十一签,其签诗“啸聚山林凶恶俦、善良无事苦煎忧、主人大笑出门去、不用干戈盗贼休”。

庙方解签表示,今年的雨水丰沛,让农作收成比去年好,且物价方面会趋稳定,疫情亦会好转;至于在政经情势部分,台海情势目前较紧张,但下半年就逐渐平和,不必担心战乱或者兵事发生。

据《中央社》报导,总统府的发言人张敦涵通过媒体群组说,不同庙宇的签诗展现台湾多元民俗;不管是好或坏签,政府团队都会“照起工来行”,全力为国家、民众打拚。

张敦涵还表示,全球疫情严峻,台湾先度过了不易的鼠年,还挺过2021年5月疫情,“牛”转乾坤,不仅让2021年经济成长率创11年来的新高,两年来更使国际社会看到与肯定台湾。感谢全体民众团结打拚,亦印证国家的运势。

张敦涵最后引用俗谚“有时星光、有时月光”指,国际局势正快速变迁,在面对接踵而来各项挑战,台湾只要“众虎同心、团结同行”,将会继续在国际社会上绽放希望之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