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首秀“大象漫步” 陆军操练城镇战(组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2-01-06 19: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16V
中共军机频频袭扰台湾西南的防空识别区,而驻防嘉义基地的空军F-16V战机集结跑道,首次进行“大象漫步”。(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中共军机频频袭扰台湾西南的防空识别区,而驻防嘉义基地的空军F-16V战机便担负重要任务。昨天12架F-16V集结跑道,首次进行“大象漫步”科目,大秀战斗肌肉。另外,为因应敌情的威胁,国防部现正进行“加强战备训练”,今天陆军步兵训练指挥部训练城镇战对抗,由两个旅各派一排实兵对抗,不只用大量的烟雾弹跟震撼弹,还使用“实兵模拟接战系统”判定官兵即时伤亡。

据《中央社》报导,近年中共军机频频袭扰台湾西南的ADIZ,并多次逾越了台海中线,亦深入台湾的东南方空海域,严重影响了区域稳定和平。据国防部统计,2020年扰台共机高达大约960架次。

空军司令部为展现战力,演练F-16V的紧急起飞跟大象漫步(Elephant Walk)等科目,展示价值高达1000万元新台币的联合头盔瞄准系统(JHMCS);同时这也是空军首次对外展示F-16V(Block20)的大象漫步

原本大象漫步是美空军的科目代号,且源自二战期间在短时间内集结了大批作战飞机做任务,沿用到现代则代表“战力展现”,因为同时有大批战机出勤,代表着可用兵力、妥善率、战力、战备能量等都随传随到。目前美空军仍常以大象漫步来展现战力,不同机型甚至相互搭配。

至于联合头盔瞄准系统,种子教官与F-16V的飞行官少校颜祥升简报指,该头盔最大特色为“显示”,以原本头盔当基础加挂了瞄准系统,搭载主动电子扫描阵列雷达(AESA)而具备同时搜索空、地、海的能力,还配合狙击手荚舱跟神射手荚舱,有更好分辨率跟侦获距离。

接着颜祥升解释,由于飞行员须处理的资讯多达大约100项,这些资讯过往都可显示于抬头显示器(HUD),可拥有这顶头盔后,可以同步整合讯息显示在头盔中镜片,进行训练或者作战时,资讯方向和来源不再局限在正前方,达人机一体。尚未全数拨发该款新头盔,仍以培养种子教官为主要,经过熟悉性能、更多战术验证后,才进行部队的扩训。

当飞行员配戴该头盔,只需眼睛注视欲攻击目标便可锁定攻击了,看哪里、打哪里,不需操作战机去瞄准敌机,而且AIM-9X飞弹能够回转攻击后方敌机,战力强。

据《自由时报》报导,陆军表示,机步排的专精训练区分基础训练跟综合训练等,尤其后者更是长达4天3夜城镇攻防对抗。投入此次演训兵力是333旅、586旅各1个排,每排兵力大约30人,各配备CM32装甲车1辆、CM33装甲车1辆、CM34装步战斗车2辆,双方兵力与装备均同。不过,586旅担当防守方,驻城镇内防守,而333旅担当攻击方,从城镇外突入。

演训过程当中,双方皆配备“实兵模拟接战系统”,若被枪、炮跟弹发出的雷射打中,将被判定伤亡,阵亡者不得参与后续的行动,存活的兵力也须即时帮助伤者。双方皆使用大量震撼弹、烟雾弹,加上大量枪、炮射击声音,场面相当拟真、震撼。

为因应敌情的威胁,陆军步兵训练指挥部训练城镇战对抗。
为因应敌情的威胁,陆军步兵训练指挥部训练城镇战对抗。(图片来源:中央社)

586旅机步连的排长何懿修对此表示,比起往常演训可能较为形式,现今的城镇攻防对抗演练,着重于由官兵自由地发挥,且贴近于实际情况。排长可用通信系统联系各班班长,以即时掌握兵力的情况,并选好集合点整合力量,再往下一个据点进攻。

333旅机步连的排长何昆谕则表示,此演训拥有全装载、高负荷、高压力的特点,可磨练官兵心智与强化战术作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