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机频扰台 学者:F-16V多层吓阻(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11-15 15: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16V
中华民国行政院长苏贞昌指,台湾现在是最坏的、亦为最好的时代,所谓最坏的是中共军机绕台。学者分析,F-16V具有战术优势,可达成多层吓阻。资料照。(图片来源:军闻社)

【看中国2021年1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昨天中华民国行政院长苏贞昌出席民进党的全国党代表大会,并且发表施政成果的报告时指,台湾现在是最坏的、亦为最好的时代。所谓最坏的是中共军机绕台;最好的则是欧洲议会580票赞成通过挺台的报告案,以及日本国会的全体参议员均起立支持台湾。另外,18日台湾嘉义的空军基地将举办F-16V作战队首支成军典礼。学者分析指,F-16V具有攻防兼备战术优势,在无开启雷达的情形下发起攻击,加强奇袭与隐匿性,并达成多层吓阻的目标。

据《三立》报导,民进党举行全代会,主题是“稳健执政、台湾有力”,除了按惯例安排蔡英文党主席致词外,党部亦罕见首度安排苏贞昌报告施政成果。

苏贞昌在谈话的时候引用《双城记》中的名句:“现在的台湾,是最坏的时代,也是最好的时代”。他说,最坏的是指中共军机绕台,而前美国国务卿莱斯表示,北京遥控亲共势力颠覆台湾。但也是最好时代,并举欧盟议会、日本国会、捷克参议长挺台行为;而且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也说,北京攻台会帮助台湾。

苏贞昌还表示,在蔡英文领导下,让世界看见、肯定台湾,我们正在历史的关键点上站着,在最需要时刻希望大家发挥力量。苏更强调,执政很辛苦,需大家齐步,1218公投一票,希望使台湾更有力、蔡的领导能强而有力,才能通过考验。

据《中央社》报导,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的副研究员揭仲受访时分析,这款F-16V的最大改良是换上AESA雷达,侦测效果较传统的好;且构改后的每架F-16V均具备联网作战的能力,如陆基雷达、E-2K预警机、海军舰队或其它在空F-16V于发现敌目标之后,可让其它的F-16V在无开启雷达情形攻击,增加了奇袭与隐匿性。

国防安全研究院的学者苏紫云受访时亦表示,2021年国防报告书核心是不对称作战,亦即在滨海跟滩岸防卫战力的基础上面,对外延伸防卫的纵深,在内部加强固守韧性,让总体战力发挥。

苏紫云还说,F-16V是被视为具备了F-22、F-35同系“DNA”多用途战机,就连美国空军亦持续升级中,是未来战场确保空优的主要角色之一,其配备的AESA雷达和F-35雷达大约85%相容,极具先进性。

苏紫云更提到,该雷达具笔状波束扫描的能力,可以扮演“小型预警机”功能,同时搭载距外攻陆飞弹AGM-84H/K(SLAM-ER),射程达到280公里、能精准打击敌方的港口船舰、油弹库、地面指管中心等军事关键的基础设施,并瓦解敌方渡海的波次跟作战节奏,对于台湾防卫作战构想有实质助益。

最后苏紫云强调,由于F-16V的战力强大,且攻防兼备战术优势具有高战略价值,因此完全符合了国军拒敌彼岸且击敌半渡的作战构想,达成重层吓阻目标,F-16V作战队首支成军,将会维持台海战力平衡,守护民主与和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