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2024年前攻台?国军少将:战到底(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11-04 1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军
美国白宫前国安顾问日前认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可能在2024年前对台动武。中华民国驻美代表处的陆军少将表示,中共军队若入侵,国军将坚守到底。资料照。(图片来源:军闻社/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21年1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美国白宫前国安顾问欧布莱恩日前认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可能在北京冬季奥运至美国总统大选的期间对台湾寻衅、动武。中华民国驻华盛顿特区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的最高军事代表暨陆军少将表示,中共军队若入侵,国军将坚守,直至最后一颗子弹耗尽,最后一滴血流干。

目前欧布莱恩(Robert O'Brien)担任华府智库“全球台湾研究中心”台美关系工作小组的主席,他在川普任内担任了白宫国安顾问。日前他接受日媒《日本经济新闻》的线上专访,并指2022年2月的北京冬奥结束以前,中国不会对台湾动武,可担心川普可能2024年重登美国总统大位,以及前国务卿蓬佩奥等对北京强硬派将占据上风,所以习近平“有可能认定在北京冬奥落幕到美国下次大选期间,将是对台湾寻衅的机会”。

据《自由时报》报导,美国国防部最近发布最新的“中国军力报告”,直指中共军队想在2027年有与美军在印太区域抗衡的能力,并想迫使台湾的领导阶层按照北京的条件谈判。4日中华民国国安局长陈明通对此表示,“以战逼谈”是北京策略之一,但台湾不可能在武力威胁下谈判,随后还以台语俚语来比喻,“鸡屎落土也有三寸烟”(意指再卑微者依然有尊严)。

媒体还问,“中国军力报告”提及,北京的核弹可能于2030年高达1000枚以上,台湾有无掌握?对此陈明通说,一直在掌握相关情资。日前他在立法院报告时有谈过,未来三年,基本上北京不至于犯台,但是否有紧急事件,台湾都密切注意。

3日美国“政治客”(Politico)报导说,台驻美的最高军事代表暨陆军少将余建锋(Chien-Feng Yu,音译)表示,台湾正对导弹系统跟其它设备进行有必要的防御投资,将使北京在发动侵入前三思而行。这次采访是民众担心北京会在几年内企图强行夺下台湾、恐慌会席卷华盛顿的状况下进行的。

余建锋对这一些危险非置之不理,可他判断,目前北京的意图并非通过提高挑衅的速度、准备跟台湾开战,但中共军队每次挑衅都有误判跟错估的风险。他认为,中共战机在飞过台湾的防空识别区的时候,只要台湾不对这种行动过度反应,则北京“就没有借口攻击我们”。

余建锋还对《华尔街日报》稍早报导——质疑台湾抵御北京攻击的能力——表达不满,甚至称该篇报导为“假信息”。他说,被采访者只待在基础训练营四个月,并不代表国军的整体情况。他表示,“他们应该采访更多的精英部队”。

余建锋说,北京征服台湾的道路主要通过海峡,而国军已经反复训练如何进行防守了;而且这还是台湾的武器库无首先阻止中共军队登陆的情况下。他强调,“我们不会让他们在我们的滩头落脚,我们将战斗到(耗尽)步枪里的最后一颗子弹,流干我们身体里的最后一滴血。”

至于是否美国会保卫台湾,对此余建锋表示,台湾必须做准备,就当成不会有美国出手的情况发生;可他也承认,美军在台湾训练国军是在向北京“发出了一个强烈的信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