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访团站同一阵线:台湾并不孤单(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11-04 16: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议会“外国干预欧盟民主程序特别委员会”访问团,主席格鲁克斯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接见欧洲议会“外国干预欧盟民主程序特别委员会”访问团,主席格鲁克斯喊话,“台湾并不孤单,欧洲会与你们站在同一阵线”。(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今天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接见欧洲议会“外国干预欧盟民主程序特别委员会”主席格鲁克斯曼率领的访问团。蔡致词时表示,期待可以建立民主联盟“一起强化国际执法合作,共同打击网络犯罪,并且防范假讯息的危害”。格鲁克斯曼也表示,此行是要传达很简单又清楚的一个讯息,“台湾并不孤单,欧洲会与你们站在同一阵线”;面对北京的巨大压力及攻势时,仍然淬炼出让人赞叹的民主。

据《三立》报导,蔡英文表示,欧洲议会过去这段时间可以说是台外交新闻一大焦点,不只史上第一次派参访团赴台,前几天台外交部长吴钊燮也刚结束访欧的行程。

蔡英文说,上个月欧洲议会首次高票通过了“台欧盟政治关系暨合作”报告,不只是大新闻,更是强劲的一股支持。“这份报告的支持率是86.3%,是欧洲议会本届会期支持率第二高的报告。”

蔡英文还感谢欧洲议员支持,也相信台欧会更深化彼此伙伴关系。她强调,期待可建立民主联盟对抗假讯息,台、美、日这几年来建立全球合作及训练架构(GCTF),持续强化与更多的国家交流,连澳洲也成为了正式合作伙伴,“我们一起强化国际执法合作,共同打击网络犯罪,并且防范假讯息的危害”。

据《中央社》报导,格鲁克斯曼(Raphaël Glucksmann)在致词表示,这行代表台湾民主在欧洲公民心中多么重要,台湾在过去30年不断创造历史、很多的成就,现今是区域中发展最蓬勃的民主政体,全球热爱民主人士都应该捍卫且珍惜的宝藏。

格鲁克斯曼说,到台湾是要传达很简单又清楚的一个讯息“台湾并不孤单,欧洲会与你们站在同一阵线,一同捍卫自由、法治与人性的尊严”。访问团成员有许多不同党派党团,各自拥有不同的理念,可是共通点就是很支持台湾。他还认为,是时候欧盟站出来表态撑台湾,此行就是要启动这样的交流。

另外,格鲁克斯曼强调,希望可以学习台湾,因为台湾的成就非常真的值得尊敬,在面对北京的巨大压力及攻势时,仍然淬炼出让人赞叹的民主。各位知道欧盟目前也正面临着来自于极权专制政体的大规模攻势,他们目标就是摧毁人民对于政府的信心,其最终的目标便是弱化民主,可台湾非常成功产出对抗这一些威胁的方式,这是可以取经台湾的地方。

最后格鲁克斯曼表示,他在飞机上有读到,正如蔡英文在外交杂志投书当中写得非常好,就是在专制跟民主的对立间,“我们是在同一个阵线”,因此希望欧盟能更加深与台湾连结,迈向更加稳健的双方关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