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台湾人绝不屈服 国台办气炸(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10-11 0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发表国庆演说时表示,绝不认为台湾人会在压力底下屈服,因为北京“所设定的路径里头,不会有台湾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国台办称蔡的演说鼓吹“台独”,陆委会对此驳斥。(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0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昨天为双十国庆,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在出席总统府前面国庆大会时发表演说。针对目前两岸关系的立场,蔡重申,我们的主张就是维持现状,但绝不认为台湾人会在压力底下屈服,因为北京“所设定的路径里头,不会有台湾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更不会有2300万人的主权。”北京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的发言人马晓光称蔡的演说鼓吹“台独”、煽动对立。对此大陆委员会驳斥,国台办丝毫无建设性规则与批判污蔑,仅加深两岸隔阂跟认知差距。

据《自由时报》报导,蔡英文以“共识化分歧,团结守台湾”为题发表了演说。她表示,当台湾越好,北京给的压力越大,她还要提醒所有国人同胞,没有松懈本钱。此时的国际政治正在发生剧烈的改变,威权主义扩张令全世界支持民主自由价值的国家均有警觉,台湾正处于民主防线最前缘。

蔡英文说,台湾走的每一步,必牵动世界的未来走向;而世界的未来走向,也势必将影响台湾前途。她还说,印太区域情势日趋复杂紧张,北京在全面掌控了香港并压制民主人士之后,也调整了“改革开放”以来的政经方向。

蔡英文指出,南海、东海,区域秩序同时正受到挑战。台湾西南空域,中共军机常态化活动,已严重影响台湾的国安及飞安。民主国家间,正努力强化各个领域合作基础,因应区域与全球变局。如G7、欧盟、北约,及美日印澳的“四方安全对话”,皆关注台海和平与安全,关心印太区域现状会否遭北京片面破坏。

蔡英文重申,在两岸关系立场上,台湾的善意与承诺不变,主张就是维持现状。她还强调,解决两岸分歧须通过平等对话。更表示,台湾不会冒进,可绝对不要认定台湾人民会屈服压力,会继续自我防卫,确保不被逼迫走往北京设定的路径,因为“不会有台湾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更不会有2300万人的主权。”

据《中央社》报导,马晓光宣称,蔡英文演说内容“鼓吹‘台独’、煽动对立”;还称“民进党当局”否认“九二共识”,破坏了对话基础;并谋求“台独”分裂,关闭两岸对话大门。

陆委会以书面形式指,蔡英文谈话展现了两岸政策一贯性,传达了2300万台湾人民坚定决心意志,更呼吁北京当局舍弃敌意思维与用武力解决争议手段,台湾的主权也绝不容许任何恶意挑衅跟诋毁。

陆委会还表示,中华民国为主权独立国家且“两岸没有任何从属关系,这是事实”。还强调,在北京不断宣称要统一台湾,最近更变本加厉毁坏台海现状,试图消灭台湾之际,台湾人更将团结一致并捍卫国家尊严,坚定否定对岸的幻想。

陆委会最后指出,“中共国台办毫无建设性的归责及批判污蔑,只会加深两岸隔阂与认知差距,无助良性互动发展”。北京应务实面对蔡英文提出的“四个坚持”,须认清国际及台湾人反对其强制行径并调整作为,承担促进台海繁荣和平应尽之责。

此外,针对马晓光还说“台湾的前途由全体中国人民共同决定”。民进党籍立委陈亭妃在脸书上呛声鬼扯,笑死人了,北京一直搞坏两岸关系,请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快点醒醒吧。

民进党籍立委王定宇也在脸书上表示,14亿中国人都无法决定自己命运了,北京要割韭菜便割韭菜。台湾有谁蠢到将自己未来交给独裁北京决定?会这样主张的仅有北京和其附庸,而其中一支就在台湾当着害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