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反制”美军了?专家:步苏联后尘(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9-15 2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052D型驱逐舰
中共海军于美国阿留申群岛的经济专属区现身,官媒称“反制”美军,让小粉红爆动了,不过专家点破奥秘。另外,学者还分析,两国军事竞争下,北京依旧会走上苏联老路。图为052D型驱逐舰资料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北京官媒最近报导中共海军于美国阿留申群岛的经济专属区现身,称这是对美军航行南海的“反制”,一度让大陆的小粉红非常激动。不过台湾专家点破奥秘,原来只不过是北京遵循海洋法普通航行,且已有过多次先例。关于北京在累积与美全面对抗资本,台湾学者分析,两国军事竞争态势成形,但当北京割完了大陆韭菜,就什么都没了,依旧会走上苏联老路。

近日美国国防部DVIDS网站发布照片,中共军方4艘舰艇8月下旬进到阿留申群岛的经济专属区,而美国海岸警卫队“伯索夫号”(Bertholf)和“金博尔号”(Kimball)巡逻舰近距离监视。

日本当局8月24日报告有中共海军4艘军舰从东往西穿越宗谷海峡,且驶向上述方向,包括1艘055型的驱逐舰、052D型的驱逐舰、903型的补给舰与船体编号799情报收集舰。

在这些照片出现前,《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与美国海军的讯息部长进行论战,胡的煽动性言论致使中国国内小粉红的情绪激动。

据《中央社》报导,北京军事议题专家亓乐义对此分析,由于美方无签署联合国的海洋法公约,因此如果中共军船舰只是航经美方专属的经济海域,而不是踏进美方12海里内领海,那算是“在公海上”,符合国际法。美国认为中共军船舰多次经过其专属经济海域只是正常的航行,无进行干预。

那中共军队此次是否针对美军航行南海的“反制”呢?亓乐义认为两者意义不一样。因为北京没进入美方12海里领海,因此不会发生冲突紧张;但是美国航行在北京自称具所有权的南海,所以反而具有“政治宣示”的行动。

关于美中均投入庞大的资源建设海军,军备竞赛更明显和激烈。为何北京有自信去挑战美国?台湾中山大学中国与亚太区域研究所的教授郭育仁接受《Epochtimes》专访时认为,北京从苏联、日本、欧盟三个案例中学习教训,深刻地体认到,“在军事上挑战美国,一定要有经济的底气。”

台湾国际法学会的副秘书长林廷辉受访时谈到,苏联当初解体的原因,恰是与当时美国军备竞赛过程当中,不断扩增国家财政,导致财政赤字且民间赤贫,最后解体。

林廷辉还分析,习近平却认为,北京与苏联不同,因为大陆有广大的消费市场,应不至于如苏联一样。而长时间对抗势必需庞大资本,由于国家财政危机与经济下滑,所以只能动有钱人来搜刮财富,林说,“就是要为接下来的对抗,甚至扩张军备做准备”。

林廷辉举例,从逼富豪、打娱乐圈,对各个领域整肃,一直到限制储蓄户,把这些事件串连一起后发现,“就是中央需要钱,目的是为了要储备与美国对抗的经济实力,即使不用在军备竞赛部分,其它对抗也都需要钱来支撑”。

林廷辉提到,北京为转移注意力,发现最好的方法,就是回至社会主义斗争资本主义,基层斗有钱人,然后再攫取财富,当向外对抗资本。“中共一旦走这条回头路,等于是杀鸡取卵,这样下去不会‘共同富裕’,只会变成共同贫穷。”林强调,当割完了这些韭菜,那就什么皆没有了,依旧是会走上苏联老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