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锡堃吁美划红线 北京违反则美建交台(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7-26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游锡堃
中华民国立法院长游锡堃(资料照)说,他曾经建议美国在台协会的前处长郦英杰,美国应该考虑对北京划红线,如果其继续以飞机扰乱台湾领空、逾台海中线挑衅,则承认台湾是一个国家并建交。(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7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中华民国立法院长游锡堃昨天在广播节目上说,他曾经建议美国在台协会的前处长郦英杰,美国应该考虑对北京划红线,如果其继续以飞机扰乱台湾领空、逾台海中线挑衅,则第一时间承认台湾是一个国家,并和台湾建交。游还认为,台美建交现阶段是不容易,但一旦美国承认台湾,则入联就不是难事,也就自然是个正常国家。关于东奥在开幕进场唱名“台湾”,游则很感谢日本以“国家的规格”对待台湾,盼望有朝一日能将“中华台北”改为“台湾”。

游锡堃吁美划红线 北京违反则美建交台

据《中央社》报导,游锡堃接受了前总统陈水扁的广播节目“有梦上水”专访。陈说,两天前在媒体上看到游写的一篇文章“正常国家出头天”,指要推展台湾成为一个正常国家的关键在入联,台美如果能成功建交,则正名、制宪与入联就能够水到渠成了。

游锡堃还表示,依照两年来的局势发展,于前美国总统川普的任内,他就认为台美建交“有可能,也有计划”,因为台海、南海若发生战争,则美国就可能会承认台湾,不然会拖很久时间。

游锡堃说,美国若不支持,则台湾永不可能入联,而变正常国家最主要就是进联合国,使全世界承认台是个国家,需要美方支持;如果北京乱来,当时川普政府是有可能建交台湾。

游锡堃透露,郦英杰离台前双方有通电话,他就建议美国政府得考虑对北京划红线,如果北京继续以飞机扰乱台湾领空、逾台海中线挑衅,则第一时间承认台湾是一个国家,并和台湾建交。

游锡堃续说,依现在的局势发展,美台建交当然是很困难,不是讲建交就能够建交,但也非不可能,美台如果建交,要入联很容易。

东奥唱名“台湾” 游锡堃:谢日本用国家规格对待

据《自由时报》报导,访谈之后,媒体就“台湾”在东奥开幕进场遭唱名入场,询问游锡堃看法,他说,很感谢日本以“国家的规格”对待台湾,并且将台日美国旗一起悬挂着,他对此非常感动。关于有关奥运是否正名“台湾”,他认为若有任何机会都不能够放弃,过去亦曾用过“台湾”的名义,盼望有朝一日能将“中华台北”改为“台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