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退役中将贺中共党庆 立委:百年临演(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7-08 1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成立100周年
有些台湾各界人士致贺中共成立100周年(资料照),包含连战等人。而中共统战部再指,还包括前国防大学的陆军指参学院院长“退役中将”黄炳麟等。民进党籍立委对此批评,这群人就是“百年临演”。(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有些台湾各界人士致贺中共成立100周年,包含连战、洪秀柱、宋楚瑜等人,引发极大争议。而中共统战部昨日再刊登一则讯息指,还包括前国防大学的陆军指参学院院长“退役中将”黄炳麟,及多个台湾小党,期盼两岸统一。民进党籍立委对此批评,这群人就是“百年临演”,就犹如婚丧喜庆上定会出现的孝女白琼跟舞龙舞狮一般的“政治表演团体”;陆委会也批评,退离职的将领或者民间团体应留意维护国家尊严和社会观感,以免陷入中共统战陷阱。

台退役中将贺中共党庆 立委:百年临演

据《新华社》报导,国际洪门中华总会的主席刘沛勋致贺中共表示,“为了促进国家的统一,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国际洪门中华总会全体成员将一本初心、义无反顾地奋斗,以最大的贡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中华民族抗日战争纪念协会现任理事长“退役中将”黄炳麟也表示,“回望中华民族艰苦发展历程,坚定图强奋斗意志,深信两岸中华儿女必将和衷共济、团结向前,在伟大抗战精神激励下,创造璀璨未来,造就人民福祉”。

讯息指,包括台湾中华新住民党主席翁世维、台湾中华妇女党主席、中华两岸新家庭协会的理事长蒋明霞、中华青年交流协进会的理事长李凤萍等团体与人士,也都以不同形式祝贺中共建党百年,“期待祖国统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据《自由时报》报导,何志伟受访时批评,这群人就是中共的“政治表演团体”之一,就像婚丧喜庆上会出现的孝女白琼与舞龙舞狮一般,一定会有跑龙套讲这一些话,也一点都不会让人意外,既然演完了就可以下去领取500元。

何志伟指,中共统战部利用这些台湾人做大内宣,而受众则是共产党员跟中国人民,但现在台湾民众忙着防疫,根本没空理会中共,也没有人会信这些“百年临演”。

据了解,过去国际洪门中华总会曾在台北举办“台湾各界促进和平统一大会”的统战活动;而4月黄炳麟曾用中华民族抗日战争纪念协会理事长“退役中将”身分率团拜访了退辅会的基隆荣服处。

陆委会批:要维护国家尊严

陆委会表示,针对中共百年活动已经说明政府的立场及交流规范,而对岸却借由此时机对内政治动员,且对外宣扬优势制度,鼓动民族情绪跟爱国主义巩固一党专政;更宣传台方人士致贺,形塑同属一中的氛围。

陆委会对此指,政府已经呼吁国人应该考量国家尊严与社会观感,以团结守护台湾,不应该沦为中共统战的样板工具。还认为北京当局要正视两岸现实与尊重台湾民意,并放弃强加政治框架、统战操作与军事恫吓,两岸关系的良性互动方能顺利开展。

最后陆委会强调,关于退离职将领或者民间团体,于从事两岸的交流活动或者发表言论,应该留意维护国家尊严和社会观感,以免陷入中共统战陷阱,更相信背离了台湾民意主流的言行作法,并不会获得广大民众的认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