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调侃“七一”党庆遭封 中共被讽要铁桶社会(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7-08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联周刊》记者在微博发文,指女孩们像是“争相献祭”,令她汗毛直竖。
《三联周刊》记者在微博发文,指女孩们像是“争相献祭”,令她汗毛直竖。(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1年7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报导)《三联生活周刊》的女记者宋诗婷因透过微博评论,参与中共“七一”百年党庆、在天安门广场致词赞美中国共产党的女孩们像“争相献祭”,犹如恐怖片,让她汗毛直竖,随后其微博被封。评论者批说,中共“一直在幻想,一个没有不同声音的铁桶社会才能让他们的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综合维权网与自由亚洲电台报导,7月1日上午,中共当局在曾屠杀过无辜学子和市民的天安门广场上,隆重举行百年党庆。习近平再度登上天安门城楼,发表冗长讲话。台下最前排,站的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的青年学子,这些青年还在广场上诵读《青春献给党》赞美中共。《三联生活周刊》的女记者宋诗婷随后针对上述新闻发表评论,说这些参与赞美的女孩子们像是“争相献祭”等。她的评论一发布,立刻引发众多愤怒的水军涌入《三联生活周刊》官方微博帐号下方痛骂她“胡言乱语发神经”、“全家被献祭”等。宋诗婷的微博也遭到封杀。《三联生活周刊》迄今未对此事表态,只是不断删除批评性留言,引发线民惊叹宋诗婷的背景究竟是有多雄厚。

针对评论宋诗婷的言论呈现一面倒的情况,特约评论员龚正平认为,这不能代表真实民意,因在言论管控环境下,内心有良知、有立场的人往往是不敢随便说话的,“一旦发表不同意见,同样可能被封杀或被约谈和抓捕”。

针对这名女记者发表个人立场,微博帐号遭封,西安时事评论人士庄治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当局对微博、微信的用户的言论控制日趋严厉。他批评道:“这种做法超越了管制范围。在一个正常的自由社会,(微博网编)不应该处理这些资讯,来向社会展示他们的工作是多么有必要。这恰恰说明中国网管做的这些事情对社会的危害有多么大的害处。实际上是在加强思想控制,这种控制越来越厉害。”

山东牧师士约翰表示,因“七一”党庆,当地大量的微信公众号被网管关闭了;北京一线民王女士对记者说,最近几日,她所在的微信群资讯,随时会遭网监清空;要求匿名的广东线民陈先生表示,近期极为普通的帖子都会遭遮罩或被要求删除,当局对百年庆典的维稳措施,已做到极致。

针对坐在“七一”庆典活动前排的均是共青团学生及习近平在天安门发表的讲话,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中国学教授冯崇义表示,中共十八大后,当局强调“红色江山”,入党才会有仕途:“现在是千军万马重走独木桥,要挤进公务员系统,来谋求就业机会。这个党本身已经没有灵魂。特别是年轻人,现在是千军万马重走独木桥,就是当公务员。但他们的特权是以奴才和政治风险为代价。”

龚正平则表示,根据最新统计,中国共产党的党员人数逾九千万,且40岁以下占多数,谈数量,绝对是全球第一大党,但在中国国内的人都清楚,入党并非对共产主义的信仰,而是希望能够登上权力、利益的梯子,因为只有入党,才有机会升官发财。从表面上看,党员比比皆是,但几乎无人真正愿意跟这个党生死与共,一旦发生重大的社会变革,这些党员随时能背叛党。

他强调,对任何一个信仰缺失的政党而言,关键时刻,情景都会如出一辙。毫无疑问,这是因为言论环境太过恶劣,对百年党庆有想法的人,无论体制内外,都没有可以畅所欲言的管道来表达。

针对中共每到“敏感时期”总封杀大批帐号,龚正平讽刺,当局的做法显然是为了维护政权稳定,“他们一直在幻想,一个没有不同声音的铁桶社会才能让他们的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