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骇客的共军将领出列 学者:慎资讯作战(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7-07 1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骇客
近日职司资讯作战、中共军队战略支援部队的上将司令员,是由具备资讯长才的巨干生来担任。台湾学者林颖佑示警,台湾不可不慎资讯作战。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7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近日职司资讯作战、中共军队战略支援部队的上将司令员,是由具备资讯长才的巨干生来担任。今天台湾学者林颖佑示警,巨出身于总参谋部技术侦察部,理解“骇客思维、资讯作战”,代表资讯、信息作战未来的重要性,因此台湾不可不慎。另外,台北市议会的议场直播网站遭北京“资讯战渗透”?无党籍的台北市议员黄郁芬指,只要到google上搜寻该直播网站,竟然搜出来“满满都是简体字”,所以她呼吁市政府资讯局应尽速针对此状况进行调查。

熟骇客的共军将领出列 学者:慎资讯作战

据《中央社》报导,北京5日举行中央军委晋升为上将军衔仪式,包含陆军的司令员刘振立、西部战区的司令员徐起零、南部战区的司令员王秀斌、战略支援部队的司令员巨干生等。

中正大学战略暨国际事务研究所的兼任助理教授林颖佑对此分析,陆军体系的王秀斌曾在过去的南京军区、现在的东部战区内历练,熟悉对台湾作战;南部战区的司令员之前为出身海军的袁誉柏,推测并非要下手中南半岛,可能是代表南部战区海空指管制度的建立已完备,以及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军改有第一阶段的成效,才有这个人事调整案。

林颖佑还认为,王秀彬懂东部战区、台海作战,由于现在中共军机扰台湾的航空器大多从东部战区来,在王上任后,是否可能南部战区加入扰台或者对台作战序列,值得大家注意。

林颖佑亦提到,巨干生不只是技术型将领,更是懂“骇客思维”的人选,而且战略支援部队是整个军队的资讯战领导,该部队不只管资讯作战,尚有航天系统及全军队C4ISR(自动化指挥系统)。有别可能出现外行带领内行的情况,代表未来资讯战、信息战在中共军队的重要性。

林颖佑最后表示,关于国军的现况,资通电军指挥部虽然已在2017年6月成军,且经过几年努力已有显著的成果,但仍有进步空间,其原因在资讯战是看不到的战争,每分每秒、时时刻刻都在发生,且起始于正规战的前段,因此台湾不可不慎。

中共军队分成五大战区:东部、西部、南部、北部与中部。其中东部战区主要是面对“日本及台湾”;而西部战区的面积最大,超过半个大陆;至于南部战区则是维护南海与航海通路安全。

北市议会的直播网被北京渗透?议员见一排简体字的搜寻结果

黄郁芬于脸书上发文表示,在google上搜寻“video.tcc.gov.tw”、即台北市议会议场直播网站,结果竟然显示“满满都是简体字”,像是比如“鹤壁毛皮总公司”、“资阳金属制造有限公司”、“嘉兴通用设备制造服务中心”等等,每笔搜寻结果的相关网页内容简介皆为简体字公司名。

黄郁芬还提到,她马上找资安从业者的朋友协助查网页,经过初步发现,市议会直播网站可能遭到入侵且大幅窜改了程式码、插进上述简体字,推测是为了搜寻引擎优化(SEO)的恶意使用。简单而言,就是藉该议会直播网搜寻结果,提升这些公司搜寻能见度,以简体字结果看,极可能是“来自中国的入侵者”。

黄郁芬进行分析,入侵者既然可窜改程式码并塞入无关系的字词,那是否还有获取其他权限?除该直播网站外,议会的主网站也在同个网域,入侵者是否能进入议会网站并取得内部的资讯,甚至是“窜改议会网站内容”?

黄郁芬最后呼吁,议会应该协请市资讯局尽速去调查,同时邀外部的专业资安团队来通盘检视议会跟市政府各网站、实行渗透测试,以确保其他网站无类似资安的威胁,毕竟“资安即国安”,议会须重视此状况严重性,并且找出对策,勿使类似事件重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