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后攻打台湾?专家揭中共心头最痛处(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3-25 14: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维森警告,中共很可能会在6年内侵台;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的阿基里诺更表示,“可能比想像更迫在眉睫。”资深媒体人黄创夏认为可能明年冬季奥运后;国际金融专家汪浩则揭露中共心头最痛的地方。图为中共军队资料照。
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维森警告,中共很可能会在6年内侵台;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的阿基里诺更表示,“可能比想像更迫在眉睫。”资深媒体人黄创夏认为可能明年冬季奥运后;国际金融专家汪浩则揭露中共心头最痛的地方。图为中共军队资料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维森最近警告称,中共军队很可能会在6年内入侵台湾,他将尽力提供协助,促进与台湾军队的训练合作。担任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的阿基里诺目前出席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提名听证会,一开场便表示,“这个时间点可能比想像更迫在眉睫。”资深媒体人黄创夏认为,可能在明年的冬季奥运(冬奥)之后,习近平就要掌握台湾。国际金融专家汪浩表示,台湾对中共政权合法性的威胁是心头最痛的地方。总体经济学专家吴嘉隆则提出三点,认为习近平想要冒险侵犯台湾的可能性不大。

相关新闻

美印太司令惊爆:中共6年内攻打台湾

中国6年内侵台?美准印太司令:迫在眉睫

黄创夏:北京可能冬奥后攻打台湾

黄创夏在《年代向钱看》上表示,阿基里诺认为北京在两个100里面宣扬自己要复兴这个急迫感之内,台湾一定会首当其冲。因为2014年俄罗斯办完索契冬季奥运之后,立刻出兵攻击了克里米亚,而这件事情就掌握了黑海的枢纽;同样台海的枢纽台湾,也可能在明年的冬季奥运之后,习近平就要掌握枢纽,即台湾。

汪浩揭中共心头最痛处

汪浩在该节目上说,“得台湾者得天下”的关键在于,美中两大霸权争夺地缘政治已经到了白热化的程度,显示第一岛链的战略重要性,包含国际的贸易量很多经过台湾海峡。另外,台湾也占有全球半导体产业链的关键位置。但是他还觉得不只是这些具体的问题,也确实牵涉到价值战和文化上的冲突。

汪浩强调,对于中国共产党来说,台湾的存在给中国人民提供一个选择,无论是当年蒋介石的反共政府,还是台湾今天的自由民主制度,都是对中共政权合法性的一种威胁,而这一点中共心头最痛的地方。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他要夺取台湾、消灭台湾,不光是称霸全球必须走出的这一步,也是为了保卫中共政权合法性,确实是有一个生死攸关的地方,在于华人社会可能取代中共的制度之争。

吴嘉隆揭习近平在福建搞亲民秀目的

吴嘉隆在《突发琪想》上表示,习近平到福建是要让人家产生联想到毛泽东,在逆境中仍然有自信,希望走出中美对抗的局面,很类似的对比。习有可能去那边旅游、参观,访问民间,但是绝对另外有行程,而福建的重点就是前线部队,所以美国的侦察机才赶快顶住。大国交手一定有门道。

习近平冒险攻台可能性不大

吴嘉隆提出三点评估,认为习近平想要冒险侵犯台湾的可能性不大。第一点:如果正式在台海这边开战的话,等于跟美日安保条约对打,那就会立刻产生一个问题,前线总指挥这个军事将领会变成军事强人,以后会在共产党内威胁习近平的地位。吴举二战领导盟军成功的艾森豪,后来选上美国总统。

吴嘉隆续说,习近平怎么可能培养一个军事强人出来?打赢的话功劳很大,在党内地位扶摇直上;但打输了是习要负责,所以习会有这个考虑。

第二点:日本肯定会借机扩军,跟美国买先进的设备,表现出我要替美国先当马前卒,然后顺便扩张军力,到时候日本一定成为美国的后勤基地,肯定趁机崛起,也就是便宜了日本。

第三点:打台湾有无胜算?吴嘉隆强调,就算有胜算,后面如何治理?台湾海岛不好进攻、进攻下来也不好管。大陆将领乔良也说过真把台湾打烂了,还要花很多钱重新拉拔起来,负担太大了。所以打台湾本身是问题重重,能否打赢是一回事,打赢以后怎么收拾、治理又是一回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