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筑第一岛链攻击网抗共 台湾专家分析(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3-22 15: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为了强化传统之吓阻能力对抗北京,未来6年内将投入近美元274亿于印太地区,并计划沿着第一岛链部署专对北京之精准击打飞弹网络。一些台湾专家对此进行分析。图为鱼叉飞弹发射器资料照。
美国为了强化传统之吓阻能力对抗北京,未来6年内将投入近274亿美元于印太地区,并计划沿着第一岛链部署专对北京之精准击打飞弹网络。一些台湾专家对此进行分析。图为鱼叉飞弹发射器资料照。(图片来源:dnm/Wikipedia/CC BY-SA 3.0)

【看中国2021年3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美国为了强化传统之吓阻能力对抗北京,未来6年内将投入近274亿美元于印太地区,并计划沿着第一岛链部署专对北京之精准击打飞弹网络。台湾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在政论节目上对此认为,美国震摄北京“海军出不了港、飞弹射不出来”。资深媒体记者王瑞德表示,台湾沱江舰配备了雄二、雄三反舰飞弹,太可怕了。军事专家吴明杰在另一个政论节目上强调,美军组海上联盟,而且日本最强的神盾舰将和美国共享情报。政治学专家明居正表示,台湾动荡会非常大,需要多留意。

美筑第一岛链攻击网抗共

据美国海军研究协会新闻报导,美军印太司令部于提交给国会之书面内列出5大象重点任务,其中用于“陆基长程火力”。印太司令部说:“在第一岛链内若有配备长程火力的地面部队,将为印太司令部争取到空间建立海、空优与可恃战力。”第一岛链包含台湾、冲绳跟菲律宾等,而北京也视第一岛链为其“反介入/区域拒止”。

吴子嘉:美国印太策略震摄北京

吴子嘉在《关键时刻》上说,美军的布局是要化守为攻,攻高价值的战略资产,就是中共军队1250颗飞弹。因为若不能保证压住这些飞弹,那整个布置不就没有意义了。所以未来的270几亿美金,加上日军在投入的经费,然后构成所谓的西太平洋的“反介入/区域拒止”的整个大战略网、封锁网,包含第一岛链、第二岛链。

吴子嘉认为,美军此举最重要的目标就是让中共海军不能出来,让你的飞弹射不出来。日本发展极音速导弹,当中共飞弹开始有动静的时候,第一时间就把你打掉了。美军跟中共军队在太平洋决战,日本扮演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攻击地位,因为日本不仅是美国盟友,更是其要保护的在亚洲最重要的战略资产。

至于台湾的角色?吴子嘉强调是被攻击或防御的角色,所以美军才要完成整个A2AD的攻击网,主要目的是让中共军队在西太平洋所有部署的空优跟海优在一夜之间完全不能动弹。

王瑞德:台湾反舰飞弹威胁中共军舰

王瑞德亦在该节目表示,美军认为如果台湾要挡住中共军队一半的舰队,大约需要1200枚反舰飞弹。而台湾沱江舰配备了雄二、雄三反舰飞弹,如果有几艘沱江舰一起出去,同时发射几十枚反舰飞弹,那太可怕了,将是一个弹网,反飞弹系统再厉害都无法拦截住。

美军组海上联盟 吴明杰:日舰将和美国共享情报

吴明杰在《年代向钱看》上表示,北京军费扩张带动整个印太地区的军备竞赛,特别是可能冷战之后新一轮的军备竞赛已经开始启动。如日本近期也加大军力,包含第八艘神盾舰羽黑号,与先前不一样的地方,最重要的就是它加入了美国海军的一套叫CEC联合的一个作战系统。

吴明杰解释,这套系统其实基本上来讲,就是美国海军跟空军的一个战场情资的分享,所有的美国军舰跟空中不管是战机、无人机、轰炸机各式载台,全部都会在这个战场的系统里面。

吴明杰认为,把羽黑号纳进去之后,表示其实日舰就等于美舰,纳为美军行动的一部分。未来包含像美国可以通过空中载台去侦测飞航过程中的可能弹道飞弹,往后将情资传输给日本,对它进行拦截跟打击。

明居正:台湾是热点

明居正也在该节目上表示,现在我们可以看到,这两年之内,太平洋也好,印度也好,南海之后会变得热闹,而台湾就会变成在这热闹的棋局当中一个重要的热点,甚至是对北京态度的一个试金石。北京不管对台湾动不动手,只要稍微威逼一下,大家都会非常敏感。

明居正还说,常常大家讲说,不希望台湾作为棋子,大家现在看见了吗?台湾不管你高兴也好,不高兴也好,你变成一个无可回避的棋子。所以我们看到台海局势,今年到明年动荡会非常大。他把结论讲出来,不会有最后的危险,但是会有起伏,所以请大家多多留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