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禁台凤梨又祭优惠 学者:典型手法(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3-18 1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于北京推出“农林22条措施”,台大农艺系之荣誉教授郭华仁强调换汤不换药,更认为这是“典型共产党两面手法。”农委会主委陈吉仲亦表示,“实为利中”。
对于北京推出“农林22条措施”,台大农艺系之荣誉教授郭华仁强调换汤不换药,更认为这是“典型共产党两面手法。”农委会主委陈吉仲亦表示,“实为利中”。(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3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对于北京推出“农林22条措施”,昨天台大农艺系之荣誉教授郭华仁强调换汤不换药,并认为效果有限,更认为禁止凤梨输入后祭出优惠台湾措施是“典型共产党两面手法。”农委会主委陈吉仲亦表示,北京有粮食安全之疑虑,希望让台湾人才投资解决,农林22条“名为惠台、实为利中”;又想双方建立非全球适用之标准,企图将台湾主权矮化。

北京禁台凤梨又祭优惠 学者:典型手法

据《自由时报》报导,继“31条措施”、“26条措施”后,北京又推出“农林22条措施”。有位台湾从农者坦言,换汤不换药,如果要西进,早于10年前已去。并表示,由于大陆是人治社会,所以一开始虽会有优惠,却也常面临了各种以查税为理由,实际要业者贿赂;若不从,除了可能身陷囹圄外,断电断水都常见。该业者明确表示此措施宣示之意义较大,并无具吸引力。

“鸡农哥”台北畜产公司前总经理姚量议也表示,大陆各省都有对应之对台湾统战县市,比如四川省就曾经负责彰化县,而北京挖台湾人去投资农业,是在马英九执政时代最盛行。大陆县市首长常通过台商组织,在名义上说参观农产品,事实上是直接邀台湾农民带种苗跟技术赴陆开垦,他直言在马政府时代之两岸交流,实际就是在“红色买办”框架进行,更有一些政治人物参加北京统战还乐此不疲。

《水果政治学》作者焦钧表示,北京此次惠台措施首度针对台湾全部上中下游农业之产业链撒网,但是否真造成吸引力尚有待观察,他还指出,该政策也显示北京过去对台湾农业之措施与政策均失败。

焦钧最后分析,北京之所以在“禁凤令”后立刻推出“农林22条措施”,对台湾农业今年有大动作,可能是视台湾之农民为统战“最后一块拼图”。他警告,北京向来擅长使用两面手法,在收买农民后有可能会立刻打击,因此不可不慎。

陈吉仲斥:企图矮化主权

据《中央社》报导,陈吉仲开临时记者会时表示,北京长期以来期望藉台湾资金跟技术协助大陆发展基础农业。近年大陆发生非洲猪瘟、秋行军虫等植动物疫情,且内部存在着粮食安全之压力,所以才希望吸引台湾技术、人才前往投资,实际是为了解决粮食疑虑。

陈吉仲认为农林22条就是“名为惠台、实为利中”,内容也是“新瓶装旧酒、了无新意”,且“政策飘忽、风险极高”,如土地并非私有,且投资经营恐遭遇风险。

陈吉仲还说,该措施还希望与台湾建立同样之水果、茶叶检验标准,但台湾期待建置国际标准,以适用每个国家;若陷进只对单国适用之标准,会担心北京通过合作,并企图矮化台湾主权。

陈吉仲接着重申,台湾具有技术优势或者生产仍较多农产品,若处在公告“在大陆地区从事投资或技术合作禁止类农业产品项目”409项之内,技术合作或违法投资案件会送到经济部投审会依规定裁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