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禁销没在怕 台湾农产品国际耀眼(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3-16 1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北京卡关凤梨事件,引起不少风波,难道就没有大陆以外之市场吗?当然是有的。图为潘志民准备出口至日本之蜜枣。
最近北京卡关凤梨事件,引起不少风波,难道就没有大陆以外之市场吗?当然是有的。图为潘志民准备出口至日本之蜜枣。(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3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最近北京卡关凤梨事件,引起不少风波,台湾农产品难道就没有大陆以外之市场吗?当然是有的,而且更经营出一片天来。如屏东高树乡之郭智伟便是如此,他将金钻凤梨卖上国际舞台。另外,蜜枣已经到产季末了,神农奖得主潘志民之农场仍赶着出货至日本,潘表示,深觉当初出口首先挑战最难之日本市场是没错的,其枣子如今可以卖往全世界。

据《三立》报导,郭智伟原本是一个带队导游,是因为父亲罹患猛爆性肝炎才会回去帮忙种凤梨。记得当年一接手时便面临价格大崩盘,郭智伟想要找寻出路,就大胆尝试接日本订单。然而日本标准严格,所以惨赔500万。这一仗让他正视问题,后来改变了小农单打独斗之习惯,团结20几名同业,成为了凤梨外销天王。

屏东神农奖蜜枣 挑战全球市场成功

据《中央社》报导,潘志民提到,其蜜枣也有出口大陆并上架沃尔玛,因此有人问他会否担心蜜枣也被禁止出口,对此他说,一开始要决定外销时,便先挑战最难之日本市场了。

潘志民解释说,因为日本市场除了重视品质,从用药跟采收都有极为严苛之标准,还会派专人检查之外,最难突破为出口前都须经过摄氏1.2度之14天检疫。如果最困难之市场都可以,那其他市场应该便可以打开。

潘志民说,因此多数枣农并不会想去日本市场,但今年是蜜枣外销日本第3年,能够打进该市场让他不用与许多枣农竞争大陆市场。潘强调,大陆市场本来就“不靠谱”,只要当局之一句话就可能遭禁止进口。

潘志民并说,由于通过了日本市场之药检跟检疫等严格之规定,所以今年其枣子还外销到香港、新加坡、文莱、马来西亚跟中东,他未来将以日本、香港、新加坡与马来西亚作为外销主力国家,现在也努力挑战其他之国际认证。

2015年潘志民种蜜枣获得神农奖,硕大又品质佳之LV蜜枣为特色,今年更获得全国之蜜枣评监冠军。其蜜枣有7成内销,另3成外销;而在今年外销当中,日本占4成,大陆占3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