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医药挡台疫苗 民团吁查在台孙公司(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2-25 1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采购德国之BNT疫苗遭上海复星医药阻挡。民间团体召开记者会并质疑复星医药拥有“大中华区代理权”,其大股东为中共统战组织之重要成员,2009年马政府开放陆资来台以后,更在台湾成立了孙公司。示意图。
台湾采购德国之BNT疫苗遭上海复星医药阻挡。民间团体召开记者会并质疑复星医药拥有“大中华区代理权”,其大股东为中共统战组织之重要成员,2009年马政府开放陆资来台以后,更在台湾成立了孙公司。示意图。(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台湾采购德国之BNT疫苗遭上海复星医药阻挡。昨天民间团体召开记者会并质疑,复星医药拥有“大中华区代理权”,其大股东郭广昌为中共统战组织之重要成员,2009年马政府开放陆资来台以后,复星医药就在台湾成立了孙公司,即汉霖生技;且前卫生署署长杨志良还签订“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议”,更将台湾绑到大中华区,应该切腹谢罪;呼吁投审会应该调查并追究陆企阻购疫苗之责任。

上海复星医药挡台疫苗

台湾本来可买到BNT中共病毒疫苗共500万剂,可后来被挡下、蓝营政治人物也借此讪笑唱衰;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指挥官陈时中首度说明。(详报导:北京挡台湾疫苗 陈时中首度爆料内幕)

民团吁查复星医药在台孙公司

据《自由时报》报导,台湾公民阵线之组织部主任许冠泽对此表示,复星医药1月发行了公司债,而郭广昌持股85.29%,已是公司高层股东之实际控制人。另外郭曾担任中国人大与中共统战组织“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副理事长,依该基金会章程之第五条明定着,业务主管之单位为中央统战部。

该团体之秘书长江旻谚也说,复宏汉霖公司之副总裁郭新军、复星医药之董事长吴以芳,分别就是复宏汉霖在台湾子公司、复星医药在台湾孙公司汉霖生技之监察人及董事。

汉霖生技为陆资在台湾的投资事业,而依据“陆资来台投资许可办法”,投资经营有“政治、社会、文化上具有敏感性或影响国家安全”等情事,得以撤销或者废止其投资。

投审会:复星医药决策和汉霖并无明显关联

对此投审会回应,虽汉霖生技是复星医药在台孙公司,可两者是独立公司,病初判复星医药决策和汉霖生技无明显关联。

指控杨志良将台湾绑入大中华区

另外,经济民主连合(经民连)智库之召集人赖中强还痛批,海峡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议为复星医药摊出于德国厂商前面,证明可以在台湾申请临床试验跟药品上市资格之证明,更是将台湾绑进“大中华区”而进退维谷之原因,签约者杨志良应该切腹谢罪。

最后赖中强更批说,在汉霖生技成立以后,2019年报中还声称“获得中国台湾卫生福利部国家药监局批准”,矮化中华民国卫福部。

杨志良称合作协议为两会签的

杨志良对此回应,合作协议为海基会、海协会签的,主要认为老百姓之健康最重要,于疫情刚发生之时,台湾派出专家赴武汉了解当地之状况,就是在此项协议之基础上。他还强调,批评对人民健康之事情,是混蛋,“胡扯,是他要切腹,不是我要切腹。”

北京提供疫苗给COVAX惠及台湾?遭陈时中冷回:不要大陆制造

北京国台办之发言人马晓光24日表示,在大陆生活之台湾民众可以接种大陆疫苗,且北京也会提供千万剂疫苗给COVAX,受惠范围包含台湾。陈时中对此表示,台湾已经向COVAX表明分配疫苗不能大陆制造,未来有较多科学证据或许可考虑,但是目前无打算。

关于未来是否可能会增加医药卫生两岸相关之合作?陈时中则指出,本来台湾便是爱好和平,且台湾之防疫作法和成效都乐于分享世界,若是北京有正确资讯可提供,来交流也是非常欢迎。

武汉肺炎疫苗的副作用严重?专家:机率低

据《中央社》报导,外界关注于疫苗副作用,陈时中对此表示,会持续去收集相关之资料,强调打疫苗都有一定流程与注意事项,会加强跟医界沟通并且拟定指引供其依循。

专家咨询小组之召集人张上淳说,目前较严重过敏反应之发生机率都很低,皆百万分之几,且没有因为过敏造成之死亡事件,中心会持续地关注。张还说,接种疫苗很可能碰到时序上以为与疫苗相关,但是经过调查和统计并无相关之死亡等,在国外有相关报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