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安心 日台交流协会谢“这位先生”(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1-29 1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年返乡潮将到,日本台湾交流协会昨天于脸书粉丝团上贴文对台湾前线医护与武汉肺炎防疫相关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也点名了感谢“这位先生”(即卫福部长陈时中)。资料照。
过年返乡潮将到,日本台湾交流协会昨天于脸书粉丝团上贴文对台湾前线医护与武汉肺炎防疫相关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也点名了感谢“这位先生”(即卫福部长陈时中)。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过年返乡潮将到,日本台湾交流协会昨天于脸书粉丝团上贴文对台湾前线医护与武汉肺炎防疫相关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也点名了感谢“这位先生”(即卫福部长陈时中)。今天副总统赖清德称赞陈时中表现杰出,更表示要大家继续支持“这位先生”。前卫生署长杨志良“开除说”引爆民众的怒火,他25日在政论节目上唱衰台湾的防疫,还表示有5成以上的机会在台湾近几月将爆发成日本的现况;顿时再度引爆热议。时代力量的立委王婉谕在获悉后对此发表看法,并强调毫无意义之预测无助于防疫,更犀利直言“防疫不是观落阴”。

过年安心 日台交流协会谢“这位先生”

据《中央社》报导,近日身兼着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指挥官陈时中表示,台湾针对的核酸检测费用比大陆贵数倍,因为“比较准确”。北京国台办的发言人朱凤莲呛声“这位先生”要不是无知,那就是糊弄台湾的老百姓。

不过,总统蔡英文27日在脸书粉丝团上表达支持陈时中,强调“这位先生”是台湾防疫的指挥官;他与指挥中心的团队表现良好,她也很支持他们。

日台交流协会28日表示,大家能够在台湾安心地迎接过年,除了因为被日本媒体称赞为“铁人部长”、打头阵的“这位先生”外,最前线之抗疫战士们也是最大之幕后功臣,“我们的心与台湾同在”。感谢所有防疫及医护团队,“部桃加油,台湾加油”。日本和台湾齐心防疫,共同度过难关。

赖清德:肯定陈时中的表现

29日上午赖清德在出席了台湾联合学习产业大联盟的启动大会之后受访时表示,这一年多来,陈时中任劳任怨、表现杰出、领导有方。赖还说,虽然卫生福利部的桃园医院爆发了院内感染,但是目前疫情指挥中心采取的对策可发生效果,危机会过去,呼吁大家别恐慌,持续支持陈时中。

杨志良唱衰台湾疫情可能像日本 王婉谕酸爆:防疫非观落阴

杨志良25日于《头条开讲》上预言,“非常有可能,有5成以上的机会,台湾未来2、3个月就会跟和今天日本差不多”,还举例像日本部分的患者出院很久再确诊,进而去传染给家人,可感染源不明之情况频传。

据《自由时报》报导,王婉谕28日上午出席了中央政府2021年度总预算的朝野协商,当被问及杨志良的说法有何回应时;王表示,她才知杨又对疫情“有所指教”,“不仅看坏2021年的台湾疫情,甚至还预言百日内,台湾疫情恐将沦为日本”。

王婉谕对此表示,疫情当中无人胆敢大意,“但是过多的猎巫、猜测,甚至是毫无意义地预测、唱衰,不但对疫情一点帮助都没有,甚至只会造成民众的恐慌”;她最后犀利强调,“防疫不是观落阴”,而是全体的国民一同努力地配合指挥中心的指示,落实戴上口罩、勤加洗手等防疫措施,这比无意义之预测更为实在多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