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手册称台湾是中国最大岛 误导国际?(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6-06 2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疫情爆发,亚运及世大运延期
2022杭州亚洲运动会因疫情延期。(图片来源:杭州亚运官方网页)

【看中国2022年6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2022杭州亚洲运动会因疫情延期。但现在却被外界发现,中国主办方在英文版的“运动技术手册”里,把台湾中国最大岛。立委痛批,中共公然造假把台湾列为中国一部分,蓄意误导国际社会,矮化中华民国主权,政府应表达严正抗议。

根据《自由时报》报导,杭州亚洲运动会组织委员会(HAGOC)所出版“英文版”61项运动技术手册,第一部分“公共资讯”中的“China Overview(中国简介)”地理概况,描述中国有大小岛屿七千六百多个,其中台湾岛最大,面积三万五七九八平方公里。

报导引述匿名体育界人士指出,“运动技术手册”须由各国家奥会使用HAGOC提供的帐号、密码登录后才能下载。内容扭曲事实,明显将台湾列为中国领土之一,形塑台湾是中国一部分,误导国际视听。

对此,民进党立委赖瑞隆指出,亚运是世界级运动会,中国做为本届亚运主办国,声称台湾是中国最大岛屿,这与事实完全不符,更是自欺欺人。“中华民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我国是主权独立国家,这种手册内容完全不顾台湾人民感受,再次证明中共霸权透过主办体育赛事,将其意识形态强加于全世界及台湾,用政治遂行统战。”

赖瑞隆强调,对于这种昧于事实的描述,政府须向国际社会澄清以正视听,并严厉谴责北京及表达抗议。面对中共威权专制,台湾不应委曲求全,中华奥会仅将原本手册错误描述删除,不敢向北京抗议反映,这会让外界误以为台湾默认,应该出面谴责中共,要求中(共)国正视台湾主权独立事实。

民进党立委王美惠也批评,北京凭仗是亚运主办国,公然造假把台湾列为中国领土一部分,蓄意误导国际社会,矮化中华民国主权。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不是中国最大岛屿,政府应向中共严正抗议。

体育署:已请中华奥会表达抗议

陆委会回应道,中华民国台湾从来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即使中共不断运用各种操作手法,刻意营造两岸同属“一中”的假象,也改变不了此一客观事实。

陆委会说,中方基于政治意图,利用国际体育赛事场合进行政治操作,以政治干预体育,企图混淆国际视听,违反了国际奥会宪章及奥会运动所坚持政治中立及禁止在任何场合进行政治宣传的规范,已在奥(亚)运会历史上留下恶劣记录。奉劝中方切勿一意孤行,任意践踏国际规范,否则将无法见容于国际社会,自食苦果。

根据台湾体育署今(6日)发布的新闻稿,中华奥会于3月31日函知体育署,第19届杭州亚运组织委员会(HAGOC)出版的英文版运动技术手册,其中涉及中国简介的地理概况,将台湾陈述为中国最大岛屿,显然有误导的可能。

中华奥会已将HAGOC所出版的61项运动技术手册相关不当文字全数删除,并重新编排,公告于中华奥会官网。但体育署认为,前述文字将台湾列为中国大陆领土之一,已严重矮化台湾,随即函请中华奥会即刻向中国奥会或HAGOC协商删除相关涉政治敏感文字。

体育署说明,中华奥会于4月19日邀集中华奥会顾问暨台湾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OCA)执行委员陈国仪及体育署,就本案处理方式进行会商,考量赛事主办单位为OCA,因此请台湾对OCA窗口中华奥会直接致函OCA抗议。

同时也请台湾OCA执行委员致函OCA表达台方立场及态度,请OCA对此采取适当作为,以利亚洲奥林匹克活动有效推展。体育署说,相关信函已分别于5月3日及4日送达OCA,并副知HAGOC,将持续关切后续发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