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远门时 为啥要在冰箱里放一枚硬币?(图)

发表:2022-06-02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冰箱
出远门时,要在冰箱里放一枚硬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曾经在一个德国人家做保姆,有一次我的雇主一家要回德国探亲,他们要回德国,也给我放假了。走的第一天,我的德国雇主让我打来一碗水,把那一碗水放在冰箱冷冻里面,等那一碗水冻成冰以后,然后放一枚硬币在冰上面。

我百思不得其解,又不敢问我的德国雇主,因为我们那个雇主很高冷,她的中文也不太好,我很少跟她交流。我也不管了,她放就放吧!然后他们一家三口就回德国了。

一个月以后,他们从德国回来了,我就去他们家上班。上班之前,德国小姐让我把冰箱里所有的东西全部扔了。冰箱里有牛肉,羊肉,排骨,鸡肉,鸭肉,还有各种海鲜。这些东西放在冰箱冷冻层,一个月以后怎么不能吃呢?我看到这些东西冻得好好的啊!

我还是不敢找我德国雇主说话,就把这些东西用一个方便袋装起来,准备带回家和邻居们瓜分这些好东西。因为平时德国小姐也经常给一些快过期的东西给我,我经常把这些东西拿回家和邻居们分享。

我下班之前把这些东西装好,然后拿回家了。我的邻居老许一看我拿了这么多好东西,非常开心,她知道这些东西我是吃不完的,会分一半给她。

的确,这些东西我是吃不完的,我把每一样东西分了一半给老许,然后剩余的放在自己冰箱的冷冻层。因为天天要上班,也没时间去做饭,那些东西暂时就放在那里了。

第二天,我上班之前,碰到老许,老许脸色不太好,我问她怎么了?老许说她这两天拉肚子,他们一家人都在拉肚子,老许问我拿回来的东西是不是坏的。我如实跟老许说,那些东西是我们雇主让我扔掉的,我舍不得扔,才拿回来的。

老许让我把那些东西都扔掉,那些东西已经坏了。我真的很奇怪,那些东西在冰箱里冻得好好的,为什么会坏呢?带着这个疑问,我继续去德国小姐家上班。

上班的时候,我继续清理冰箱,看见那一碗冰还在冰箱里面,那个硬币不在上面了,我当时也没有在意,就把那个冰拿出来化冻,准备等会儿洗碗。

冰化了,我去洗碗的时候,突然看见碗里有一个硬币,这不是当初放在冰上面的硬币吗?怎么突然到了碗底了?我把这枚硬币拿去还给德国小姐,然后德国小姐用她生硬的中文跟我说:“这个硬币在碗底吗?”我对她说:“是的。”德国小姐用英语对她老公说了一大堆话,我也不懂,然后我就去干活了。

后来男雇主来跟我说:“那个硬币在碗底,说明回德国那一段时间,家里停电了,停电以后冰箱冻的东西坏了,来电以后这些东西又冻起来了,碗里面的水也冻起来了,但是硬币到了碗底。”

我听完之后,马上就明白了老许吃出问题、并说那些东西已经坏了的原因。

通过这次惨痛的教训,我也学会了一个技巧,就是出远门把冰箱里面放一碗冰,然后上面放一个硬币。

回到家里时候,查看:

1、如果硬币在冰上面,那就是从来没有停过电,放心享用食物。

2、如果硬币在碗中间,那就是停电没有太久,然后就来电了,冰只化了一半,有的还可以食用。

3、如果硬币沉到碗底,那说明停电停了很长时间,整碗冰都化了,冰箱里面的东西要全部丢掉。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