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委会民调:近9成民众反对中共阻挠国际参与(图)

发表:2022-06-02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
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6月2日讯】大陆委员会今天发布民调表示,近9成的受访者反对中共阻挠台湾国际参与。也有超过8成民众认同“两岸互不隶属”的主张,不认同中共的“一中原则”。

陆委会2日发布新闻稿表示,有89.6%的民众反对中共长期打压台湾的外交,包括阻挠参与国际组织或活动;89.3%的民众不认同中共反对台湾参与“印太经济架构”(IPEF)的做法。

另外,有86.3%的民众不认同中共近期阻挠台湾参与世界卫生大会(WHA),诓称在“一个中国原则”前提下,已对台湾参与全球卫生事务作出妥善安排及照顾台湾民众健康福祉的说法。

陆委会说,在国际普遍关切台海和平、支持台湾开展国际空间之际,中共对台加大施压。调查结果显示,台湾主流民意一致反对中共强加的政治框架,和打压台湾的国际参与

民调又显示,有82.2%的民众赞成政府主张“中华民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是两岸客观现实,也是当前台海现状。也有83.6%的民众不认同中共声称的“一中原则”、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等立场。

另外,有90.6%的民众反对中共军机舰持续在台湾周边区域活动,对台演训、恫吓。87%民众不认同中共长期透过操作错假讯息,分化台湾内部,扰乱台湾社会。

有78.1%的民众不赞成中共批台湾勾结外部势力、谋独挑衅,制造台海局势紧张的说法。

民调也称,75.8%民众支持政府坚定拒绝中共“一国两制”,捍卫国家主权及台湾民主。70.5%民众赞同政府展现自我防卫决心,与理念相近国家共同捍卫民主自由,维护区域和平

对于两岸疫后交流,有71.6%的民众赞成在两岸疫情逐步稳定后,循序恢复中国大陆人士来台从事交流活动。与此同时,也有76.7%民众支持政府在调整边境管制措施的同时,加强对中国大陆人士来台的安全管理。

陆委会强调,中华民国是主权国家,北京长期操作错误定位的“一中原则”,限缩中华民国的国际空间、加大对台政军胁迫等,这些违反国际秩序与和平的行径,已引起国际社会高度关切,台湾民意也坚决反对。

陆委会说,政府将持续提升自我防卫能力,与美、日等价值共享的伙伴深化合作,坚定捍卫国家主权与台海安全。也呼吁北京当局放弃以武力恫吓处理分歧的作法,真正面对中华民国存在的客观事实,才有助于两岸良性互动。

这项民调是陆委会委讬全国公信力民意调查公司,在5月26日至29日期间以电话访问台湾20岁以上成年民众,有效样本1070份,信赖度为95%,抽样误差在±3.00%。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