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媒称九二共识只有“一中”没“各表 ”国民党回应(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9-11 1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岛金门
台湾金门县石屿。(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中国官媒“人民政协报”10日刊登一篇文章,声称“九二共识”只有“一中”,没有“各表”。对此,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曾铭宗今天表示,这是断章取义,与两岸过去交流的共识不一致,国民党不会接受,台湾民众也不会接受。

今年是两岸达成“九二共识”30周年。陆媒“人民政协报”发文称,对于“九二共识”的理解,长期以来台湾将之理解为“一中各表”,即两岸都承认同属一个中国,但对于“中国”的理解,台湾解释为“中华民国”。不仅如此,近几年来更有国民党高层偷换概念,在提到“九二共识”时,将其进一步称为“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识’”。

文章宣称,要正本清源“九二共识”,30年前,经由两岸双方授权,海协会和台湾海基会达成各自以口头方式表述“海峡两岸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共识,其核心要义就是“海峡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共同努力谋求国家统一”。

对此说法,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立法院党团总召曾铭宗今日表示,大陆官媒的报导跟两岸过去交流的共识不一致,这是断章取义,当然有“九二共识,一中各表”。假设陆方只片面撷取任何一段,国民党不会接受,中华民国人民也不会接受。

《自由时报》报导称,民进党立委王定宇表示,中国官媒刊出这样重大宣示性的政治性文章,都要经过中宣部审批,所以这就是中共官方立场;再搭配近年来中国不断提出“一国两制”,所谓实现“一中方案”,他们的官方立场把中华民国、中华民国台湾、台湾、甚至是维持现状,都定义为台独。

王定宇说,“一国两制”走向新疆、香港、西藏,就是中国政权对台湾的设定,所有从现在开始,再主张“九二共识”,就是支持中国并吞台湾,推销“九二共识”就是附和中国,出卖台湾孩子的将来,这是一个背叛行为。

王定宇表示,中国这个动作其实是越来越明白揭露它并吞台湾的野心,国民党还有脑筋、良心的人应该清醒一点,“我们在台湾就是生命共同体,面对中共威胁,我们是一样的危险,只有团结才能保台,只有抗中,台湾才有民主、自由、经济的活路”。

三立新闻称,民进党立委林俊宪则表示,30年来海峡两岸局势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在中国不断压缩台湾空间的情况下,几乎已没有任何政治协商的可能,“互不隶属”就是台湾的新内部共识,至于中国要怎么想怎么定义,台湾管不着、也不想管,但回顾六年前国民党第二次失去政权,虽然还有各种内政上的因素,但不可否认,以“九二共识”为核心的对中政策就是主因,六年前民众已经很明确表态,就怕国民党还看不懂,前年再来一次,再驽钝也差不多了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