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00万研究计划涉抄袭?张善政最新回应(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8-31 18: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桃园市长参选人张善政研究报告遭疑抄袭。
国民党桃园市长参选人张善政研究报告遭疑抄袭。(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8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国民党桃园市长参选人张善政卷入研究报告抄袭风波,被指爽领近5700万元经费。张善政今(31日)撂重话驳斥,“5700万元经费如果有1块钱掉到我口袋,我就退选。”民进党则批评张善政卸责。

根据镜周刊报导,国民党桃园市长参选人张善政担任宏碁副总期间,以计划主持人身份向农委会申请3年研究计划,总研究经费达新台币5700万元,产出的报告却集各种抄袭式样,包括英翻中、简转繁、抄杂志、抄论文,甚至在未标注的情况下抄用农委会资料。

随后,张善政在脸书发文澄清,他于2000至2010年曾在宏碁电脑公司担任电子化事业群副总经理,研究团队共有12人,身为公司部门主管的他挂名主持人,并非一人独力执行与撰写,案子主要是向农业研究单位介绍国外农业电子化新知,当然会翻译、引用各种文献及资料来源,“这绝非抄袭”。

张善政表示,在委讬案3年过程中横跨两届蓝绿政府,研究报告在相关网站都查得到。造谣抹黑的有心人士意图指控他涉及抄袭,但委讬案计划撰写规范与学术论文规定与定义完全不同,相关计划都经农委会审查机制审核,验收时也受到农委会肯定。

他表示,报告产出字数庞大,媒体指涉的极少数篇幅,反而证明有疑义的比例极低。他对研究成果有信心也深感骄傲。对于书面文字极少数引发疑虑的部分,他呼吁相关单位秉公办理。

张善政说,‘不能接受造谣抹黑的选举手法,更不可能被移花接木、指鹿为马的手法打倒’。

中央社报导称,张善政今日受访时再度针对此事表示,“5700多万的经费,如果有一块钱掉到我口袋,我就退选,我非常有把握”。

他强调,宏碁是个有制度的公司,出面投标、签约,当然钱也是由宏碁出面领到公司里,花在计划上的活动,“我领宏碁副总经理本来的薪水,没有因为这个计划多一块钱进入我口袋。”

绿批张善政涉抄袭还卸责

民进党发言人谢子涵今日透过新闻稿批评,张善政研究计划涉抄袭,虽在脸书发表千字长文,却避重就轻,不仅未厘清疑点,身为计划主持人还试图卸责宏碁,只会逃避卸责的人根本没资格参选桃园市长。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副干事长黄世杰说,张善政牵拖宏碁,好像责任不在张善政身上,张善政称只是搜集资料,试问,拿政府5736万元的工作内容只是搜集资料吗?张善政交出的研究成果,不应该是复制贴上、东拼西凑。

黄世杰表示,没有人怪宏碁,虽然宏碁是得标厂商,但也是受害者,奉劝张善政不要模糊焦点,张善政受国家委讬执行计划,却没帮助到应该被帮助的农民。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副干事长林静仪也表示,张善政说只是搜集资料,但张善政是计划主持人,对于报告有抄袭行为应该要负责,不要卸责、牵拖别人。

国民党则召开记者会批评,前新竹市长林智坚被两间学校认定抄袭,民进党全党护航,现在却仅凭媒体单一面向报导,就指控张善政抄袭,实在是完全双标。

国民党桃园市议员参选人凌涛呼吁民进党适可而止,不要再继续抹黑、诽谤,将持续搜集证据提告。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曾铭宗受访时表示,张善政参与的这个计划是委讬搜集国外资讯,当然要翻译,也有说明资料来源,况且这不是学术论文,不要刻意抹黑。

他说,委讬单位是宏碁,不是张善政,宏碁已经出面说明,要尊重他们的专业看法。如果民进党或其他人刻意抹黑,建议宏碁或张善政提告自证清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