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CDC建议 不要生吃这种蔬菜会危害健康(图)

作者:雪帆 发表:2021-09-02 0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豆芽菜
黄豆芽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9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雪帆编译报道)据英文媒体报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发文向公众警示称,请千万不要生吃豆芽这种蔬菜,因为未经过高温烹饪的豆芽会危害人们的健康

豆芽菜是豆类浸水后发芽而成,最常见的有绿豆芽,有黄豆芽、豌豆芽、蚕豆芽等。生产豆芽很简单,不需要土地、农具,仅需要充足的水就可以在室内进行,是制作简单而廉价的一种蔬菜。

豆芽是华人爱吃的一种蔬菜,也深受亚洲人的喜爱。比如遍布美国各地的越南米粉店内,生豆芽菜常常被洗净后放入小碟中,作为配菜放在食客的餐桌上。食客也会毫无顾忌地把生豆芽放入米粉汤里,或是放入米粉沙拉伴着吃。

为此CDC建议您不要食用未经高温烹饪的豆芽菜。根据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说法,豆类种子是在“温暖潮湿的环境条件”中生长出来的,这样的生长环境也是细菌(包括沙门氏菌、李斯特菌和大肠杆菌)的理想繁殖环境。

当然任何农产品上都可能携带这这些细菌,但(FDA)表示,豆芽的生长方式尤其危险:“如果用于发芽的豆类种子仅存有少量的有害细菌,那么在发制豆芽过程中,细菌也会在这期间生长。即使您在家中很好的卫生条件下种植自己的豆芽,细菌也会利用这个环境繁殖到高水平。”因此CDC建议人们需要彻底煮熟豆芽后再食用,以避免食物中毒。

由于豆芽菜细菌含量高,如果不煮熟豆芽就食用的话,可能会导致人们食物中毒,即使在没有充分烹饪豆芽菜的情况下食用后,也可能导致不良后果。“彻底煮熟豆芽菜,然后再食用”。CDC建议说:“烹饪可以杀死有害细菌并降低患病风险。”

不但要彻底烹饪豆芽菜,FDA还建议您在烹饪豆芽之前要用流水清洗豆芽,也就是把豆芽放在水龙头下冲洗,这种清洗方式会减少细菌附在豆芽上。但清洗豆芽并不能完全消除细菌,因此高温烹饪仍然很必要。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表示,5岁以下的儿童、65岁及以上的成年人、孕妇和免疫系统较弱的人千万注意要避免生吃豆芽菜。因为他们患病的风险更高,对抗细菌和疾病的能力较差。

“外出就餐时,您可以要求不要将生豆芽放进您的食物中,”FDA建议,“如果您在餐厅或熟食店购买三明治或沙拉,请检查以确保没有生豆芽。”如果您在食用豆芽后出现任何严重疾病迹象,请立即就医。

患者的食物中毒症状可能因摄入的细菌种类而不同。但对于大多数轻微的食物中毒病例,患者可能会出现胃部不适、胃痉挛、恶心、呕吐、腹泻和发烧等常见症状。这些症状可能会在食用不洁食物后的数小时或数天后才能发生,CDC建议您多喝水以防止因疾病而脱水。

如果出现严重食物中毒的情况,患者就应该立即去医院候诊。根据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的说法,这些症状包括血性腹泻或持续三天以上的腹泻、超过102华氏度的高烧、频繁呕吐等、排尿少或没有排尿、口和喉咙非常干燥,以及站起来时出现头晕现象等都有可能是食物中毒。食物中毒会导致长期且严重的健康受损情况,例如慢性关节炎、大脑和神经损伤以及肾功能衰竭等病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