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动全美的大学招生舞弊案:华裔家长认罪(图)

作者:雪帆 发表:2021-12-13 0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oston federal courthouse
审理全美大学招生舞弊案的波斯顿联邦法院(图片来源:wikimedia/Beyond my ken)

【看中国2021年12月13日讯】据美国新闻综合报道,波斯顿联邦检察官于12月9号周四表示,轰动全美的大学招生舞弊案中,最后一位涉案华裔家长已同联邦法院达成认罪协议,认罪听证会日期将很快被确定。

据波斯顿联邦检察官办公室的一份声明中称,涉入舞弊案的最后一位家长是67岁的华裔商人陈以信(音译:I-Hsin Chen),是加州新港滩市一家航运仓储公司的老板。

涉案华裔家长陈以信为了使儿子能进入理想的大学就读,向大学招生舞弊案的主谋,曾经的大学招生顾问辛格(William Rick Singer)支付了7.5万美元,以贿赂一名考试官员,修改他儿子的ACT考试成绩,提高他的总分数。

在认罪协议中,陈以信将承认犯下电信欺诈和诚信服务欺诈罪,从而换取服刑9周的较轻处罚。除此之外,检方还在协议条款中要求陈以信接受一年的缓刑,100个小时的社区服务和支付7.5万美元的罚款。陈以信原定于明年1月13日开庭受审,经过协商他同意认罪后,新的认罪听证会日期将很快确定。

震惊全美的大学招生舞弊案自2019年3月12日由美国联邦检察官披露后,至今已有33名家长已经认罪,其中包括美国知名女演员洛里(Lori Loughlin),她因在情景喜剧《Full House》中出演贝基姨妈而闻名全美国。她于去年8月被判入狱两个月,罚款15万美元,还必须执行100小时的社区服务。而洛里的丈夫也被判处五个月监禁,罚款25万美元,并执行250小时社区服务。

大学招生舞弊案简介

该大学招生舞弊案的调查已延续了至少两年半,由美国马萨诸塞联邦地区法院审理,据称本案是至目前为止,美国司法部起诉的规模最大案例。

据维基百科介绍,此案主犯辛格(William Rick Singer)利用他名下的两家公司:钥匙全球基金会(Key Worldwide Foundation)和优质大学及职涯网络(The Edge College&Career Network)在2011年至2018年期间,向来自全美各州的家长收取超过2500万美元,用于欺诈性地提高大学申请者的入学成绩和资历,对大学招生工作人员进行贿赂,达到进入知名大学就读的目的。该案涉案人数达到50人,遍及全美各州,包括知名演员和商界名人。

主犯辛格已经认罪并和联邦调查局合作,供认出了他曾违规协助来自750多个家庭的孩子进入名校,其中33名家长已经认罪或同意认罪。辛格将面临长达65年的监禁和125万美元的罚款处罚。

该案中的行贿中国家长

除了加州华裔商人陈以信外,还有其他中国家庭通过辛格行贿,将子女送入耶鲁大学和斯坦福大学等美国名校就读。

该案行贿数目最大一笔就是来自中国的A股上市公司步长制药的董事长赵涛,他支付了650万美金(约4377万人民币)送女儿赵雨思进入斯坦福大学就读,事发后斯坦福已将赵雨思开除。该案案发前的2017年7月30日,赵雨思本人还在斗鱼直播中,大言不惭地称自己以ACT33分,托福111分的高分被斯坦福大学录取,声称“只要有梦想,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就问心无愧!”如今被开除学籍的赵雨思不知会不会为自己的谎言而羞愧。 

另一个中国家庭竟然是中國公安部A級通緝令当中的嫌疑犯郭虎林,他支付了120万美金给辛格用于打通女儿进入耶鲁大学的道路。辛格贿赂耶鲁女子足球队教练鲁迪,将女儿郭雪莉(Cherry Guo)以足球运动员的身份入读耶鲁大学。事发后,耶鲁已经将郭雪莉开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