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CDC建議 不要生吃這種蔬菜會危害健康(圖)

作者:雪帆 發表:2021-09-02 0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豆芽菜
黃豆芽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9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雪帆編譯報導)據英文媒體報導,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發文向公眾警示稱,請千萬不要生吃荳芽這種蔬菜,因為未經過高溫烹飪的荳芽會危害人們的健康

豆芽菜是豆類浸水後發芽而成,最常見的有綠荳芽,有黃豆芽、豌荳芽、蠶荳芽等。生產荳芽很簡單,不需要土地、農具,僅需要充足的水就可以在室內進行,是製作簡單而廉價的一種蔬菜。

荳芽是華人愛吃的一種蔬菜,也深受亞洲人的喜愛。比如遍佈美國各地的越南米粉店內,生豆芽菜常常被洗淨後放入小碟中,作為配菜放在食客的餐桌上。食客也會毫無顧忌地把生荳芽放入米粉湯裡,或是放入米粉沙拉伴著吃。

為此CDC建議您不要食用未經高溫烹飪的豆芽菜。根據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的說法,豆類種子是在「溫暖潮濕的環境條件」中生長出來的,這樣的生長環境也是細菌(包括沙門氏菌、李斯特菌和大腸桿菌)的理想繁殖環境。

當然任何農產品上都可能攜帶這這些細菌,但(FDA)表示,荳芽的生長方式尤其危險:「如果用於發芽的豆類種子僅存有少量的有害細菌,那麼在發制荳芽過程中,細菌也會在這期間生長。即使您在家中很好的衛生條件下種植自己的荳芽,細菌也會利用這個環境繁殖到高水平。」因此CDC建議人們需要徹底煮熟荳芽後再食用,以避免食物中毒。

由於豆芽菜細菌含量高,如果不煮熟荳芽就食用的話,可能會導致人們食物中毒,即使在沒有充分烹飪豆芽菜的情況下食用後,也可能導致不良後果。「徹底煮熟豆芽菜,然後再食用」。CDC建議說:「烹飪可以殺死有害細菌並降低患病風險。」

不但要徹底烹飪豆芽菜,FDA還建議您在烹飪荳芽之前要用流水清洗荳芽,也就是把荳芽放在水龍頭下衝洗,這種清洗方式會減少細菌附在荳芽上。但清洗荳芽並不能完全消除細菌,因此高溫烹飪仍然很必要。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表示,5歲以下的兒童、65歲及以上的成年人、孕婦和免疫系統較弱的人千萬注意要避免生吃豆芽菜。因為他們患病的風險更高,對抗細菌和疾病的能力較差。

「外出就餐時,您可以要求不要將生荳芽放進您的食物中,」FDA建議,「如果您在餐廳或熟食店購買三明治或沙拉,請檢查以確保沒有生荳芽。」如果您在食用荳芽後出現任何嚴重疾病跡象,請立即就醫。

患者的食物中毒症狀可能因攝入的細菌種類而不同。但對於大多數輕微的食物中毒病例,患者可能會出現胃部不適、胃痙攣、噁心、嘔吐、腹瀉和發燒等常見症狀。這些症狀可能會在食用不潔食物後的數小時或數天後才能發生,CDC建議您多喝水以防止因疾病而脫水。

如果出現嚴重食物中毒的情況,患者就應該立即去醫院候診。根據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的說法,這些症狀包括血性腹瀉或持續三天以上的腹瀉、超過102華氏度的高燒、頻繁嘔吐等、排尿少或沒有排尿、口和喉嚨非常乾燥,以及站起來時出現頭暈現象等都有可能是食物中毒。食物中毒會導致長期且嚴重的健康受損情況,例如慢性關節炎、大腦和神經損傷以及腎功能衰竭等病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