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美国夹击要病毒真相 中共慌了(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8-15 1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病毒(Adobe stock图)
 COVID-19病毒(Adobe stock图)

【看中国2021年8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美国情报界即将出台的COVID-19病毒溯源报告以及世界卫生组织正成立新小组追踪病毒起源,都直接指向武汉病毒研究所必须接受透明的调查,中共对此似乎慌了阵脚。

世卫组织8月13日表示,它正在成立“新型病原体起源国际科学咨询小组”,称这个咨询小组将支持对COVID-19新冠病毒大流行病起源“快速开展”进一步研究的。世卫呼吁所有政府合作,加快病毒溯源研究,并“对这种情况进行去政治化”。

华盛顿周五对世卫组织的这个计划表示欢迎,提到“强调以科学为基础的研究和数据驱动的努力,以找到这场大流行病的源头,以便我们能够更好地发现、预防和应对未来的疾病爆发。”

世卫专家改口

最早自中国爆发的武汉肺炎疫情已在全球夺走超过400万条人命,感染病例超过两亿。世界各国对于厘清病毒源头的呼声不曾间断。世卫和中国的专家在今年1月前往武汉进行溯源调查,最后公布了一份否定实验室泄露可能的调查报告。不过,世卫专家承认,中方在这次调查中没有提供早期病人的资料,暗示调查并不充分。

世卫组织代表团负责人安巴雷克(Peter Ben Embarek)本周四在丹麦播出的一个记录片中透露报告得出的结论是受到了中方压力。

根据《华盛顿邮报》等英语媒体的报导,安巴雷克在接受丹麦电视2台采访时说,代表团在武汉考察时,中国官员向他们施压,要他们放弃有关病毒从实验室泄露的假说,在代表团成员的坚持下,报告中提到了实验室泄露的说法,但称其“极不可能”,并表示不需要进一步调查。

报导说,丹麦电视2台网站上登出的采访评论中,安巴雷克说,中国方面有可能出现一次“人为错误”,但中国的政治体制强调永远正确和十全十美,“某人也许想隐瞒某些事,谁知道呢?”

《华盛顿邮报》说,安巴雷克对该报表示,英语媒体对丹麦的这篇文章翻译有误,并拒绝进一步置评,而是让该报向世卫组织询问。世卫组织也对该报表示,翻译有误,而且这是几个月前的采访了。

路透社周五未能联系到安巴雷克对此进一步置评。世卫组织一名官员对路透社表示,世卫组织有关推动病毒起源研究的声明与这些言论无关,并提到安巴雷克的采访是在几个月前录制的。

中共批谭德塞叛徒 拒二次调查 

针对世界卫生组织(WHO)要求中国分享早期武汉肺炎病毒资料,协助病毒溯源二次调查的呼吁,中共不仅拒绝,反批世卫此举是将溯源问题政治化。中共官媒更批曾为中共站台的世卫秘书长谭德塞是“叛徒”、“美国的走狗”。

中共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13日在病毒溯源外国使节吹风会上表示,最近有70多个国家支持中国和世卫发表的病毒溯源联合研究报告,反对在这个问题上搞“政治化”。有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个政党、社会组织和智库向世卫秘书处提交联合声明,呼吁世卫客观公正地展开新冠病毒溯源研究。

世卫12日发表的声明再次表明,一期调查没有发现足够的证据可以排除任何假设,应进一步调查是否存在实验室泄露的可能性。“分析和改进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所有实验室的安全和程序,对于我们的集体生物安全是非常重要的。”并否认进行病毒溯源二期调查是在搞政治化。该声明提到,当年世界上只有俄罗斯和美国的实验室储存有天花病毒,世卫每两年就派人对这些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美国情报机构起草机密报告

拜登要求美国情报界提交病毒溯源报告即将到期,据CNN独家报导,情报机构正在起草一份机密报告。情报机构还获得了武毒所病毒基因的大量资料,并且正在破译解密,不过对于进展如何尚不清楚。

有分析指,这份报告和世卫的声明以及安巴雷克等专家的态度都指向同一焦点,即武毒所必须接受独立透明的调查才能解开谜底。

这令中共似乎慌了阵脚,近来通过各种渠道散布假消息攻击美国,以转移国际社会对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关注。中国官媒近日引述一名据称是瑞士首都伯恩的生物学家,指控美国和部分媒体对主张COVID-19病毒与中国实验室无直接关系的专家施压,但瑞士大使馆指出这是假新闻,并要求中国媒体和网民撤掉相关文章。

周四,中共党媒《环球时报》借两位不具名的外籍人士之口,批美国推动对病毒起源的调查“旨在消耗中国的外交资源,”称“拜登政府对病毒起源进行的为期90天的调查是一场协调一致的政治运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