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加密货币泡沫破裂 比特币再无“泡菜溢价”(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8-02-04 1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因研发核武与飞弹而被联合国大举制裁,外界质疑,因为手头拮据,朝鲜会盗取电子货币,用以填补资金链的可能性大大增高。(16:9)
虚拟货币比特币因受各国政府监管愈加严厉的冲击,引发抛售狂潮,比特币在韩国的行情现下已经与国际市场一致,原先存在多达51%的“泡菜溢价”已经消失殆尽。(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2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比特币因受各国政府监管愈加严厉的冲击,引发抛售狂潮,此波抛售潮之前,韩国市场的比特币价位高过其他地区,但现如今,韩国比特币市场行情已与国际市场一致,原先多达51%的溢价已消失殆尽,此为七周以来首见。

《自由时报》报导,有两名日本人此前特地前往韩国抛售比特币,再购买价值约20亿韩元的金条返国,皆因韩国比特币价格相比其他区域要高,对他们而言算是一笔可观的投资。

继CoinMarketCap网站移除韩国交易所价格之后,韩国警方与税务主管机关突袭了数个比特币交易所,此外,韩国政府拟立法全禁止加密货币交易,故此,全球加密货币市值一度蒸发逾1,000亿美元。

《工商时报》报导,韩国司法部长朴相基(Park Sang-ki)表示,韩国政府打算立法禁止在韩国的交易所进行虚拟货币交易。他表示:“政府对虚拟货币问题倍感担忧,司法部正忙于着手立法,禁止加密透过交易所交易。”

韩国政府拟禁止加密货币交易的消息一经传出,比特币、瑞波币和乙太币等主要加密货币随即爆发暴跌潮。司法部长发言后数分钟之内,韩国整体加密货币市场市值与当日一早相比,暴跌逾1,060亿美元,不过稍后收复些许跌势。

韩国司法部官员表示,禁止加密货币交易是司法部及其他政府机构经过“充份讨论”之后的决定,财政部和金融主管机关也参与了会商。

路透社报导,比特币价格2月2日一度跌破8000美元,降至7923美元,是自2017年11月24日以来,11周内新低。

比特币在韩国的行情现下已与国际市场一致,原先存在多达51%的“泡菜溢价”(kimchi premium)已经消失殆尽。而与此同时,其他多种虚拟货币价格也明显重挫。

首尔Eugene Investment&Securities Co.分析师Yeol-mae Kim对此表示,韩国“加密货币泡沫已经破裂”。

上个月的“泡菜溢价”巅峰之时,韩国比特币价位一度比国际市场高出约7500美元。

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崔钟九周一表示,金融服务委员会及韩国金融监督院正对六家提供虚拟货币帐户服务的银行进行调查,以确认这些银行是否有遵守反洗钱法规以及是否对相关帐户采取实名制。

韩国农协银行、韩国中小企业银行、新韩银行、韩国国民银行、友利银行以及韩国产业银行都在韩国政府的调查之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