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挪威滑雪队毛衣现纳粹符号 选手拒穿(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8-02-02 1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即将举行的韩国平昌冬奥会,各国选手均需穿国家队代表制服参赛,但挪威滑雪队专属的毛衣制服上,出现了近似于二战时期代表挪威纳粹之标志,遭参赛选手拒穿。图为挪威新纳粹使用「↑」作为其象征符号。(16:9)
即将举行的韩国平昌冬奥会,各国选手均需穿国家队代表制服参赛,但挪威滑雪队专属的毛衣制服上,出现了近似于二战时期代表挪威纳粹之标志,遭参赛选手拒穿。图为挪威新纳粹使用「↑」作为其象征符号。(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韩国平昌冬奥下周即将举行,各国选手均会穿着代表国家队的运动制服参赛,但唯挪威滑雪队的毛衣制服引发争议。皆因挪威滑雪队专属的毛衣制服上,出现了近似于二战时期代表挪威纳粹之标志。但“挪威戴尔”方表示,他们的设计原以北欧战神泰尔(Tyr)的代表符号“↑”为设计出发点,同时也为此款毛衣取名“进击维京”(the Attacking Viking)。

《Newtalk》报导,挪威滑雪队发现,他们的所需穿的毛衣上绣有新纳粹团体所使用的符号,故决定拒穿。

老牌针织商“挪威戴尔”(Dale of Norway)负责替此次参加冬奥会的挪威滑雪队设计毛衣,在2017年十月设计的这款毛衣上,绣有北欧战神泰尔(Tyr)的符号,一个向上的箭头“↑”。但是现在的问题是,这个符号是在二战期间,希特勒麾下某些分支的徽章图案,现在被新纳粹团体“北欧反抗运动”(Nordiske motstandsbevegelsen,NMB)采用了。


挪威新纳粹游行影片

挪威设计师芬赛斯(Margaretha Finseth)对此表示,“我担心在下次新纳粹的大型示威游行中,那些人会看到他们都穿着这件滑雪队毛衣”。“挪威戴尔”执行长马格耶尔(Hilde Midthjell)对自家公司的设计持支持态度,并称“新纳粹分子也举着挪威国旗游行,那我们要因此就停止使用国旗吗?”。

马格耶尔称,“↑”这个符文是挪威历史的一部分,是不能把它让给新纳粹团体“北欧反抗运动”专门使用的。

《自由时报》报导,奥斯陆大屠杀中心(Holocaust Center)高级研究员安柏兰(Terje Emberland)这样解释,他表示,当今的挪威新纳粹份子试图模仿纳粹德国,把维京人象征“占用”之意的符号当作他们的标志。安柏兰表示,“二次大战后几十年,我们才有机会再次使用这种象征维京人骄傲的标志”。

组织国家滑雪队的挪威滑雪联合会(The Norwegian Ski Federation)在争议出现后表示,滑雪队每位运动员均可自行决定是否要穿“进击维京”的毛衣,滑雪队员则不愿透露他们会否会在比赛中穿该毛衣。挪威滑雪队员利斯戴(Kristin Lysdahl)表示,他自己是不穿“进击维京”毛衣的,队员们“也没有要在记者面前穿”。

“挪威戴尔”也另外为挪威参加平昌冬季奥运的全体运动员设计了一套没有“↑”符号的制服。挪威滑雪协会指出,滑雪队员可以自行决定自己要穿哪一套。

挪威滑雪队成员表示,他们不会穿着带有“↑”符号的毛衣出席任何正式场合,挪威其他参加冬奥的运动员也同样表示,会对滑雪队队员表示支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