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破功?开幕前夕金正恩展示远程导弹(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8-02-01 1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冬奥会破功?开幕前夕金正恩展示远程导弹
内幕人士透露,金正恩计划于2月8日,韩国平昌冬奥会前一天进行阅兵式,对外炫耀他的几十枚弹道导弹。(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编译)两名知晓朝鲜意图的外交人士周三透露,朝鲜计划于韩国平昌冬奥会开始的前一天,在2月8日进行一场阅兵式,对外炫耀朝鲜的几十枚远程导弹。

CNN报导,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金正恩打算展示这“数百枚”导弹和火箭,“吓跑美国人”。

消息人士透露,这次游行预计会有数十枚射程类似朝鲜去年11月下旬试射的火星-15号的洲际导弹

他们也不排除在“不久的将来”进行导弹测试,金正恩想借此向目前在该地区部署的美军部队发出强有力的讯号。

消息传出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发表了他的第一个“国情咨文”,他批评金正恩政权侵犯人权及盲目发展核武器与弹道导弹的行为,可能很快威胁到美国国民的家园。

川普在讲话中重点陈述了被金正恩政权迫害的个人的故事,邀请脱北者吉成浩和在朝鲜被囚禁了17个月,返回美国不久就死亡的瓦姆比尔的父母到场讲述亲身经历。

冬奥会危机

朝鲜决定参加此次韩国平昌冬季奥运会,双方展开中断两年之久的谈判,这被外界视为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突破口,但是这个过程并不顺利。

平壤周一表示取消了在奥运之前与韩国方面举行联合文化表演的项目,以此回应对韩国媒体的不满。

据韩国统一部的声明表示,朝鲜方撤出是因为“韩国媒体继续侮辱朝鲜,污蔑朝鲜参加平昌奥运的真正用意,还拿朝鲜国内节日问题做文章。”

有消息人士表示,其他正在计划中的事件也有可能会被取消。

裂痕

首尔韩国风险集团董事总经理奥卡罗(Chad O'Carroll)表示,朝鲜正在计划的阅兵式可能会削弱华盛顿对韩朝对话的支持。

他说:“美国其实现在对韩国与朝鲜双方的和解还是很支持的,不过似乎裂痕已经出现了。朝鲜要进行的洲际弹道导弹游行炫耀的举动,让整件事倍受考验。”

消息人士表示,朝方禁止外国媒体报导即将举行的阅兵式。

与去年同期相比,这是个巨大的变化,去年这个时候,全世界许多媒体都受邀参加朝鲜4月份的阅兵式,大家都可以看到平壤推出了新的远程导弹。一位外交人士表示,此次朝鲜方面对待阅兵式的不同态度,是因为即将展示的武器非常敏感,要避免对导弹部署能力造成影响。禁止了外国媒体,朝鲜就能控制,向外界公布什么样的导弹。

朝鲜官媒近日来一直在加大其反美言论,对外宣称,如果冬奥会之后美韩联合军演就登场的话,会造成严重后果。

政策机构

消息人士本周二表示,川普政府决定不提名美国驻韩国大使车维德(Victor Cha),皆因韩美双方政策的差异,特别在是对朝动武的问题上。

车维德是一位倍受尊崇的美国前学者及前布什政府官员,在《华盛顿邮报》周一的专栏文章中,车维德指出,面对朝鲜所说的“真正前所未有的威胁”的答案并非只有如川普政府官员所说的那样,要进行“军事打击”。

他在文章中提到:“有一个强而有力的军事后盾做选项,这是必须的,但并非一定要升级为一场动辄就有可能造成成千上万死伤的战争,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会因此受到伤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