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行在即 蒂勒森警告中俄是新帝国强权(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8-02-02 1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16:9)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2月1日警告,中国与俄罗斯在拉丁美洲起的作用“令人担忧”,拉美国家不应过分依赖中国的经济支持。(图片来源:美国国务院)

【看中国2018年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2月1日警告,中国与俄罗斯在拉丁美洲起的作用“令人担忧”,并表示,拉美不需要新帝国强权,他提醒拉美国家,不要过分依赖与中国的经济关系,要多与美国合作。

法新社报导,蒂勒森未来几日将赴墨西哥、阿根廷、秘鲁、哥伦比亚以及牙买加,展开其为期6天访问行程,出访之前在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发表演说。

蒂勒森说:“中国如今逐渐在拉丁美洲立足,利用其经济手段不断拉拢该区域国家,那么现在的关键问题是,拉美国家被中国拉拢,未来要付出的代价难以预料。”

蒂勒森表示,中国现在已经是智利、阿根廷、巴西与秘鲁的最大贸易伙伴,为了防止拉美国家被蚕食鲸吞,这些国家必须要有强健的制度和负责任的政府,才能防卫国家主权。

据《世界日报》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上任以来第一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中,强调“美国优先”的世界观,并明言经济安全为国家安全的基础。他指出,中国与俄罗斯是“竞争强权”。

川普(Donald Trump)的《国家安全战略》报告内容着重于4大原则,重点强调要保护美国国土、保障美国繁荣、以实力维持和平,同时提升美国影响力。

该份长达68页的报告中提到,世界局势变化莫测,而美国正面临多重威胁,这其中最突出的就是中国与俄罗斯,还有“恶棍政权”伊朗与朝鲜。为对抗这些国家,美国政府需坚持“美国优先”,巩固边境防备,废除不公平的贸易协议,重建美国的军事强权地位。川普总统与蒂勒森二人的思路不谋而合。

蒂勒森指出:“贸易本身是对拉美国家有好处,但许多中国人采取不公平的贸易手法,已经对这些国家的制造业造成伤害,失业与劳工薪资拉底情况突出。”

他说:“拉丁美洲并不需要只为拉美人谋利的新帝国强权。中国的国家主导发展模式让人想起过去的不少教训与经历,所以拉美国家不一定非要让中国掌控未来不可。”

在川普的国安报告中,中国与俄罗斯是“修正主义强权”,川普表示,中俄利用“科技、宣传与高压手段,塑造着与美国利益完全对立的价值观”。另外,报告中特别提到,俄罗斯利用资讯工具,破坏民主合法性的企图。

对此,蒂勒森也非常担忧,他表示,俄罗斯一直在拉美区域加强布局,把武器及军备卖给“未共享或不尊重民主价值”的不友善政府。

他指出:“我们在区域内必须要防范那些从未体现区域内共同基本价值的远方强权。与之相比,美国是最鲜明的搭档,我们不会为了利益寻求任何危险的短期协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