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要开发核武 金正恩受惊寸步不离平壤(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8-02-04 0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16:9)
美国总统川表示,美国会开发非扩散型的核武来因应包括朝鲜在内的各方威胁。(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2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美国国防部3日公布了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上任来的首份核态势评估报告(NPR),其中强调,要革新美国的核武力量,为对抗来自俄罗斯、朝鲜、中国以及伊朗等国的威胁,美国将会开发非扩散型的核武。

据《法新社》报导,这份新出的核态势评估报告,彻底改变了美国过去8年的军事战略,前美国总统奥巴马2009年上任之后,不断要求放弃核武,而如今,川普总统则选择完全不同的思路。

此一报告强调,长期以来,美国都竭尽全力力主消除核武,但自2010年开始,全球范围内各区域威胁不断升高,包括美国的潜在敌人,对美国的核武威胁处增加之势,为因应更多变、持续升级的核武威胁,美国必须要有更为现代化、更具适应力的核武能力。

于此同时,韩国《朝鲜日报》报导,朝鲜3日为其在平昌冬奥开幕前一天举行阅兵的打算辩称,本月8日是朝鲜的建军节,当天阅兵只是为了要纪念建军70周年。

事实上长久以来,朝鲜庆祝建军节的阅兵仪式都于4月25日举行,但朝鲜金家政权于上月宣布,自2018年开始,建军节改为2月8日。

朝鲜劳动新闻强调,有关朝鲜的阅兵活动,“无人有权质疑”。

虽然朝鲜官方这样对外宣扬,但朝鲜官方媒体公开的金正恩日常活动显示,步入2018,金正恩只公开露面四次,连平壤都甚少离开。韩国统一部透露,以往的一月份,金正恩都会在军事、经济等诸多领域进行为数十到十五次左右的外出活动,且活动区域多会在平壤之外,但今年却只在平壤活动过四次。

日本经济新闻报导,在国际社会的严厉制裁、美国的军事后盾支持、斩首行动的威慑之下,实际上金正恩的外部公开日程自去年就已经明显减少了。去年年底媒体披露,由于畏惧韩美联合的“金正恩斩首行动”,2017年全年朝鲜媒体关于金正恩活动的报导次数,相比2016年与2015年,减少了三成左右。

2018年伊始,金正恩主动向韩国提出对话要求,外界普遍认为,国际制裁已经初见成效,因为金正恩害怕,所以才打算通过对话来寻找突破口。

虽然韩朝对话自一月份持续至今,朝鲜同意参加冬奥会,不过美国对朝鲜的施压与威慑并没有停止。

川普总统在当地时间1月30日发表的国情咨文演讲中重申,要对朝鲜给予最大限度的制裁。美国军方已经对外明确宣布,冬奥会结束后,被延期的韩美联合军演将会马上重启。

美国近期在朝鲜半岛附近一直未断对核心战略武器的部署活动。据了解,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已经于一月初从圣迭戈海军基地起航,平昌冬奥会开幕之前有可能会抵达朝鲜半岛附近水域。除此之外,两架美军F-22隐形战斗机2月2日也已经飞抵日本冲绳及嘉手纳空军基地。

同时,川普总统在核态势评估报告中也明确指出,美国军方认为,近年来俄罗斯的军事扩张日重,所以美军必须积极准备应对。此外,川普强调,朝鲜金正恩政权不断进行导弹试射,这都促使美国必须在核武能力上有所发展,以保障美国及美国盟国的安全。但美军不会任意动用核武,只会在“极端情况下”启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